陳偉俊檢查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籌備情況並看望高層次人才

時間:2020-10-16 13:38:49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楊世朋

10月15日,浙江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陳偉俊赴溫州醫科大學檢查2020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籌備情況,並看望正式加盟溫醫大開展工作的加拿大健康科學院院士宋偉宏。

陳偉俊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創新驅動發展的重要論述和在科學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精益求精辦好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持續放大“峰會效應”,建好用好“一區一廊一會一室”,讓創新成為溫州高品質發展的最鮮明標誌。

宋偉宏院士是全球阿爾茨海默病研究領域的頂尖人才,于近期全職加盟溫州醫科大學開展工作,這標誌著繼去年11月溫醫大校長李校堃入選中國工程院院士後,溫州市本土院士培養、海外院士引進都實現了歷史性突破。來到溫醫大,陳偉俊、姚高員、葛益平、陳作榮等市四套班子領導,首先走訪看望了宋偉宏院士,併為溫醫大老年研究院揭牌。

陳偉俊代表市四套班子對宋偉宏院士正式加盟溫醫大表示歡迎。他説,當前,溫州堅定不移推進創新驅動高品質發展,堅定不移實施人才強市戰略,堅定不移為創新型人才發展創造最優生態。特別是在構建“一區一廊一會一室”創新格局中,我們始終把高層次人才隊伍建設作為重中之重。可以説,誰掌握了領軍人才,誰就搶佔了人才制高點、創新制高點、産業制高點,誰就掌握了發展主動權。市委市政府將持之以恒打造最優人才生態,為各類人才在溫州施展抱負、成就夢想創造更好條件。

陳偉俊表示,站在依靠創新、依靠科技、依靠人才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新起點上,我們要堅持創新賦能、人才賦能、成果賦能,加快把溫州打造成為“浙南科創高地、浙南醫療高地、浙南人才高地、浙南康養中心”。要進一步聚焦“一區一廊一會一室”,全力抓好攻堅推進,打造更多有影響力的引領性標誌性成果;進一步聚焦溫醫大更高水準發展,錨定國內一流、國際領先目標,闊步走好“雙一流”新征程;進一步聚焦前沿科技創新,勇攀科學高峰,早日以科技成果服務國家和人民、助推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聚焦鏈條化創新體系,探索走出教育鏈、人才鏈與産業鏈、創新鏈精準銜接的新模式,打造創新創業的新引擎。

宋偉宏感謝浙江和溫州對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視,表示將傾盡所學、努力做事,推進科研平臺建設、高端人才引進、科技成果轉化等,更好助力溫醫大學科發展、“雙一流”建設,積極配合“甌江實驗室”建設,為溫州科技創新與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隨後,陳偉俊、姚高員和省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鄭金平一行,察看了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主會場佈置、開幕式流程等情況。陳偉俊強調,辦好2020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是溫州連通世界、加強全球科技人文交流的重要抓手。要突出精密精細,充分考慮線上線下、境內境外等因素,倒排時間落實措施,細之又細強化對接服務,乘勢而上擴大“峰會效應”,堅決守牢疫情防控底線,做到各環節無縫對接、萬無一失,確保一屆更比一屆好。

在看望慰問峰會籌備組工作人員時,陳偉俊感謝大家的辛勤付出,希望再接再厲,堅持高標準高品質,確保峰會圓滿成功舉辦。(溫世萱 楊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