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敢為人先”到“大建大美” 長三角媒體盛讚溫州美顏

時間:2020-10-12 15:13:11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連日來,中國晚報攝影學會、都市快報、江海晚報、寧波晚報、姑蘇晚報、紹興晚報、揚州晚報等媒體相繼刊出新媒體報道或整版文章,共同點讚溫州這座長三角“南大門”城市的“美麗新顏”。

中國晚報攝影學會在其官方公眾號@中國晚報攝影上,刊發了題為《溫州“大建大美”進行時》的報道,用一張張充分反映了溫州“兩線三片”區域建設新姿的照片,為溫州叫好。中國晚報攝影學會會長司馬小萌表示,她這次“打卡”溫州,透過溫州城建看到了溫州昂揚有力的城市“精氣神”,這必將為溫州融入長三角提供不竭動力。

揚州晚報援引北宋詩人楊蟠的名句“一片繁華海上頭”,推出整版報道,聚焦溫州“大建大美”,江心嶼、公園路、塘河、甌江等處的盛景盡皆躍上版面。與此同時,揚州市委市政府指定唯一資訊發佈平臺“揚州發佈”APP也刊發了題為《長三角媒體聚焦溫州“大建大美”,當地這些特色景點等你來打卡!》的文章,向揚州市民發出“溫州邀約”。

常州晚報、紹興晚報等媒體則紛紛以《從“敢為人先”到“大建大美”》為題,聚焦當下溫州的嶄新面貌。常州晚報副總編蔣偉平表示,他之前從未來過溫州,但早就聽聞溫州人具有“敢為人先”的精神。來到溫州後,“大建大美”的新溫州更令他印象深刻。

眾多媒體集中點讚溫州,源於國慶前夕2020長三角媒體總編溫州行暨“大建大美”攝影大賽的成功舉辦。此次活動係今年溫州市46項“大建大美·同心同享”國慶體驗活動之一,由中國晚報攝影學會、市“大建大美”辦、溫州日報報業集團主辦,溫州晚報承辦,吸引了長三角地區30多家媒體的總編及記者參與。

他們在溫期間,相繼到訪了溫州市公園路、江心嶼、三垟濕地、琺瑯彩藝術博物館、青燈石刻藝術博物館等處,並體驗了甌江夜遊、塘河夜畫。離開溫州後,他們用一篇篇文字報道,一張張攝影照片,為溫州實力“圈粉”。據初步測算,今年國慶長假期間,溫州市共接待國內遊客443.04萬人次,按可比口徑同比增長11.44%。 

此次活動承辦方的相關負責人表示,當下溫州正全力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工作。溫州晚報乘勢承辦2020長三角媒體總編溫州行暨“大建大美”攝影大賽,是希望充分借力長三角媒體力量,為溫州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營造良好輿論氛圍,並進一步對外提升溫州城市的美譽度。

市住建局黨委書記、局長周守權表示,此次邀請長三角媒體人作客溫州,是希望‘跳出溫州看溫州’,對外立體式、全方位展示溫州市‘大建大美’成果,助推提升城市影響力、輻射力和美譽度,讓更多人了解溫州、點讚溫州、走進溫州、熱愛溫州。

此外,今年溫州市其他國慶體驗活動同樣精彩紛呈。首次推出的“大建大美”旅遊專線,將溫州市各文化景點、各活動體驗點有效串聯,市民可免費乘坐,8天時間共服務市民、遊客5363人次。助力市民、遊客“智慧尋路”的國慶體驗活動電子地圖,國慶期間累計訪問量達到了9.5萬人次。這些惠民、便民的有力舉措,無一不深度體現著“大建大美·同心同享”的人民至上理念,切實增強著市民、遊客參與國慶體驗活動的獲得感、幸福感、自豪感。(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