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風和日暖生態美 鳥語花香春意濃

發佈時間: 2024-03-25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莫嵐遠 |責任編輯: 李鑫

石門公園內的櫻花樹上,繡眼鳥“品味”春天。記者 潘浩 攝

美洲紅鹮在相思湖濕地公園里落腳安家。記者 梁楓 攝

南湖公園內,鷺鳥、野鴨同框。記者 黃紅錦 攝

南寧動物園天鵝湖區域內,黑天鵝在水中暢遊。記者 葉子榕 攝

江南公園內,黃花風鈴木在春日的暖風中綻放,吸引市民遊客前來打卡。記者 黃維業 攝

春回大地,百花盛開,鳥語花香;人在景中,景映春色,綠城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春日景象。

石門公園、青秀山風景區櫻花園內的櫻花競相開放、千嬌百媚,爛漫花海讓人感受到撲面而來的春的氣息。青秀山風景區風鈴谷、江南公園內一片片黃燦燦的黃花風鈴木營造出獨有的絢爛,市民遊客置身其中感受春天的熱情;五象新區的平樂大道、五象大道旁的黃花風鈴木也已紛紛綻放,滿樹繁花讓人賞心悅目。

隨著天氣逐漸回暖,南湖公園迎來了成群結隊的鷺鳥、黑水雞、野鴨,它們在湖面自在遊弋,泛波嬉戲,共用春天盛景。被譽為“世界上顏色最紅的鳥類”——美洲紅鹮出現在相思湖公園,這些精靈時而駐足於樹梢、圍欄,時而步態優雅地在淺水區覓食,時而又與周邊白鷺比翼齊飛,人與自然和諧共處,呈現出一幅美麗的生態畫卷。(記者 莫嵐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