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歡樂遊園 文明元宵

發佈時間: 2022-02-16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莫嵐遠 |責任編輯: 李鑫


遊客在“老南寧·三街兩巷”猜燈謎。記者黃紅錦攝

 昨日是元宵佳節,雖然天氣濕冷,但擋不住市民外出賞花、賞燈、遊園的熱情。在遊玩過程中,大家自覺做好疫情防控,踐行文明旅遊,共同維護良好的旅遊秩序和環境。

當天,老南寧·三街兩巷歷史文化街區元宵國風喜樂會吸引了市民遊客體驗遊玩。元宵國風遊園會上,市民興致高漲,自覺有序地排隊體驗“鴻運當頭”“魚躍龍門”“財源廣進”“一飛沖天”等民俗遊戲。晚上的元宵燈謎會呈現多款融合傳統與時尚、經典與潮流的花燈,一盞盞花燈下,是一個個妙趣橫生的燈謎,吸引了眾多前來參加活動的市民競猜,一派喜氣洋洋的景象。此外,在“穿越千年喜樂元宵”沉浸式元宵國風巡遊中,亮相祈福、雜技轉碟、八桂招親、虎年鼓舞、國粹絕技、敦煌盛舞、旌旗飛揚、歌舞昇平、璀璨邕城等節目輪番上演,異彩紛呈的節目從城隍廟、中華大戲院、新八桂油茶鋪演到倉西門城樓前,讓市民體驗了一場沉浸式穿越之旅。

“三街兩巷”元宵氛圍濃厚,秩序井然,市民文明參與活動,許多市民還將隨身垃圾整理並帶走,小小的舉動彰顯了遊客文明素質的提升。

又是一年梅花盛開時,青秀山風景區裏的梅花美不勝收,吸引了眾多遊客到景區賞花拍照。“請出示您的行程碼、健康碼後再進入景區。”……記者在景區北門看到,遊客們自覺間隔一米排隊,嚴格執行“掃碼+測體溫+戴口罩”防疫措施,在景區志願者的指引下,有條不紊地入園遊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