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灣企入桂 擁抱東盟

發佈時間: 2020-12-25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綜合 |責任編輯: 李鑫

灣企入桂擁抱東盟

2020年南寧生物科技産業論壇舉行

 

12月24日,以“灣企入桂,擁抱東盟”為主題的2020年南寧生物科技産業論壇在南寧·中關村創新示範基地創新匯舉行,為高新科技園區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據悉,此次論壇的舉辦,是南寧高新區貫徹落實廣西加快構建“南向、北聯、東融、西合”全方位開放發展格局的戰略要求,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深化與中國—東盟的經濟合作的重要舉措,為南寧高新區和大灣區企業搭建面向東盟對外開放合作的平臺,為高新科技園區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論壇的主題分享環節,外交部國際問題研究基金會亞太執行主任、中國東盟首席商務專家許寧寧進行了題為《權威解讀,南寧機遇》的精彩分享;華大基因副總裁彭智宇作了題為《生命科技産業創新與實踐》的主題分享。圓桌論壇對話環節中,華大基因副總裁彭智宇、廣西民族大學海洋與生物科技術學院院長姜明國等知名專家、學者、企業家擔任對話嘉賓,大家圍繞“未來5年,南寧産業機遇點在哪,有何現實挑戰”“南寧如何主動對接大灣區先進生産力,積極承接産業轉移”“構建開放合作的市場環境,有什麼樣的政策建議”等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據介紹,此次論壇的主辦方之一力合南寧創新中心經過一年的發展,引進了一批大灣區創新資源,成為南寧高新區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門戶。未來3年,將建設20萬平方米的産業基地,打造一個國家級孵化器,引進國際先進的生命健康、先進製造和城市公共安全三大新型技術研究機構,助力首府高品質發展。

(記者/阮曉瑩、歐陽鋼橋、梁瑋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