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五象新區以産興城迎來新發展

發佈時間: 2020-11-04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韋靜 |責任編輯: 李鑫

11月3日,位於良慶區華威路以南、新英路以東的亞美·智匯中心項目開工建設。項目建成後,將吸納高端科技人才,強化産業商圈規模效應,為五象新區經濟建設和産業繁榮發揮重要作用。

亞美·智匯中心項目佔地面積約66畝,總建築面積約12.78萬平方米,項目致力於引進新一代資訊通信技術,依託南寧市多元融合的城市資源,開發建設車聯網大數據研發中心、智慧製造和産業園配套設施三大板塊。其中,車聯網大數據研發中心將打造亞美車聯網大數據儲存和研發中心,圍繞車聯網進行相關技術研發和應用,包括車聯網大數據的研究與應用、UBI保險的演算法研究及應用、擁堵道路交通燈的調優研究及應用、智慧碰撞及救援體系的研究及應用、電子晶片的研究與應用等,實現車與車、車與路、車與人、車與服務平臺之間的全方位網路連接,提升汽車智慧化水準,構建汽車和交通服務新業態,從而為用戶提供智慧、舒適、安全、節能、高效的綜合服務。

智慧製造板塊則圍繞關鍵車聯網設備零部件、電子晶片、系統整合、終端應用等環節,實施差異化發展策略,重點推進工業機器人在3C行業細分領域的應用,推動工業機器人産業和應用快速發展,通過智慧製造工廠快速將客戶需求形成自動化製造解決方案,以促進網際網路模式下車聯網消費類電子新品的快速上量需求。 

産業園配套設施板塊將建設面向全國和東盟國家的車聯網技術展示交易平臺以及研發開發、智慧辦公場地、後期中心和行政辦公中心等,建成規範化宿舍,為入駐企業和高端科技人才提供後勤保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