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傳遞愛心樹新風 傳承美德揚文明

發佈時間: 2020-10-26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吳青華 |責任編輯: 李鑫

傳遞愛心樹新風傳承美德揚文明

廣西老年大學志願者重陽節為無償獻血者送上愛心禮物

 

10月25日重陽節當天,廣西老年大學的教授及學員來到朝陽捐血屋,為當天參加無償獻血的市民送上愛心禮物。

記者在朝陽捐血屋看到,不少市民正在等候捐血獻愛心。在捐血屋內,廣西老年大學的學員們為已經成功獻血的市民送上禮盒。這些折疊成玫瑰花狀的毛巾禮盒全部出自廣西老年大學學員吳加強之手。吳女士説,她從1999年起參與獻血,但由於身體原因只獻了3次。在她的影響下,她的女兒在大學期間也加入了無償獻血隊伍,延續她的愛心。

“現在,我已經超出了獻血規定的年齡,但仍願用我的熱情為獻血事業盡微薄之力。”為鼓勵無償獻血,吳加強特意在重陽節前親手折疊了一批玫瑰花狀的毛巾禮盒,送給無償獻血的市民,她説:“希望大家的愛心像這些不會凋謝的玫瑰一樣長遠。”

除了毛巾禮盒,獻血現場還展示了一幅幅精美的書畫作品,等待送給無償獻血者。

“我們年紀大了,不能獻血了,但我們還想發揮餘熱。”南寧市無償獻血志願者協會資深志願者、此次公益活動的組織者賀曉靜表示,為了給無償獻血者準備愛心禮物,大夥在半年前就開始創作,最終挑選出73幅書畫作品。“舉辦此次活動,旨在通過送花、送畫等形式表達對無償獻血者的感謝,鼓勵更多市民加入無償獻血公益事業。”賀曉靜説。

施炳賢是當天第3位領到愛心禮物的無償獻血者,她挑選了一幅題有“愛的奉獻”字樣的畫作,這是一位90多歲老人的作品,施炳賢認為這幅作品凝聚了老人的心血,表達了對無償獻血事業的支援,他覺得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

自2011年至2020年,廣西老年大學連續10年組織教授及學員在元宵節等節假日到各獻血點開展愛心公益活動,為無償獻血愛心人士贈送愛心禮物,為無償獻血公益事業傳遞愛的力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