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興寧區:未脫貧戶均達到脫貧標準

發佈時間: 2020-10-19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綜合 |責任編輯: 李鑫

 

近日,興寧區開展脫貧摘帽“雙認定”工作,對城區僅剩的6戶13人進行入戶核驗、村民小組(屯)評議和行政村評議,經過核驗,該城區僅剩的6戶貧困戶均達到了脫貧摘帽的標準。

“水乾淨,無異味,沒有雜質,取水也很方便。”在興寧區崑崙鎮太昌村木凳坡的梁嘉敏家,核驗小組按照“八有一超”的標準進行核驗:梁嘉敏家有穩定收入來源且吃穿不愁、有住房保障、有基本醫療保障、有義務教育保障、有安全飲水、有路通、有電用、有電視看、年每人平均純收入穩定超過國家扶貧標準,已經達到了脫貧的標準,在村民小組評議和行政村評議中,核驗小組成員一致舉手表決通過梁嘉敏一家脫貧摘帽。

據了解,2015年梁嘉敏父親患病後,家庭因病致貧,父親病逝,留下正在讀書的兩姐妹和年邁的爺爺奶奶相依為命。“梁嘉敏讀書有‘雨露計劃’,有教育補助,這些我們都落實到位。”崑崙鎮太昌村第一書記韋武介紹説,“目前梁嘉敏、梁嘉玲兩姐妹享受A類低保,住兩層的樓房,經核驗小組核驗達到脫貧的標準。”

“學校有針對貧困生的政策,我在大學申請了助學金,‘雨露計劃’對考上本科的貧困生還有5000元獎勵。”梁嘉敏感激地説。

太昌村的另一戶貧困戶黃忠洪、崑崙鎮黃宣村六蘭坡的張頂妹和三塘鎮的3戶貧困戶經過核驗小組現場核驗,也都達到了脫貧標準。

據了解,儘管貧困戶按標準如期脫貧,但是他們該享受的扶貧政策依然會繼續享受。“雖然今天對他們進行了脫貧雙認定,脫了貧,但是我們脫貧不摘政策、不摘責任、不摘幫扶、不摘監管。”韋武説。

(記者/何任朗、馬陽斌、侯呈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