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青秀區:掃黑除惡工作見成效

發佈時間: 2020-10-16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綜合 |責任編輯: 李鑫

偵辦涉黑惡案件486起,打掉黑社會組織4個、惡勢力犯罪集團8個

青秀區掃黑除惡工作見成效

立案偵辦涉黑惡案件486起,打掉黑社會組織4個、惡勢力犯罪集團8個:10月15日下午,青秀區召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新聞發佈會,通報城區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以來取得的工作成效及階段性成果。  

記者從發佈會上獲悉,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以來,青秀區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決策部署,回應群眾關切,以空前的決心和力度,精心組織,紮實工作,專項鬥爭取得了階段性成果。截至今年9月30日,青秀區立案偵辦涉黑惡案件486起,打掉黑社會性質組織4個、惡勢力犯罪集團8個、一般犯罪團夥31個,查封、凍結、扣押涉案資産約16.93億元;已完成整改提升的村黨組織11個,嚴密防範黑惡勢力、宗族宗教勢力侵蝕基層組織和基層政權、擾亂基層治理;對社會治安、鄉村治理、金融放貸、工程建設、交通運輸、市場流通、資源環保、資訊網路、文化旅遊、教育衛生等十大行業領域內涉黑涉惡線索進行全面摸排,並嚴厲查處各類違法行為,進一步強化行業源頭治理;廣泛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宣傳活動,引導人民群眾積極主動參與專項鬥爭,收集群眾舉報線索259條,答覆辦結259條,辦結率達100%,形成打擊涉黑涉惡違法犯罪的強大合力。2018年和2019年,青秀區掃黑除惡工作成效排名和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均位於全市前列。

青秀區在領導指揮、線索排查、協同辦案、源頭治理、宣傳教育等方面積極探索有效的辦法措施,初步建立了常治長效的工作機制,為三年專項鬥爭任務的圓滿完成和今後的長效治理積累了有益經驗。  

下一步,青秀區將重點圍繞在全面完成“六清”行動目標任務的基礎上,全力開展掃黑除惡百日大會戰活動,打好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收官戰”,並基本建立起常治長效機制,努力推動城區掃黑除惡工作成效進位升級。

(記者/李靜、高穎、周建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