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自治區舉辦第七屆“好記者講好故事”演講比賽 南寧廣播電視臺記者獲一等獎

發佈時間: 2020-09-16 |來源: 廣西日報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李鑫

9月14日,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廣西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的“同心戰疫奔小康——廣西第七屆‘好記者講好故事’演講比賽”在橫縣融媒體中心舉行。來自全區新聞戰線的19名新聞工作者用樸實真摯的語言講述了一個個親歷、親見、親聞、親為的鮮活故事,謳歌以白衣戰士為代表的各行各業的抗疫英雄,展現廣西脫貧攻堅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動詮釋當代新聞工作者用腳力丈量祖國大地、用眼力捕捉廣西故事、用腦力解讀人民情懷、用筆力詮釋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責任與擔當,展現了黨和人民信賴的新聞工作者形象。

“同心戰疫奔小康——廣西第七屆‘好記者講好故事’演講比賽”9月14日在橫縣融媒體中心舉行。圖為參賽選手在比賽現場精彩演講。記者潘浩攝影報道

南寧廣播電視臺記者劉婷深情回憶為抗擊疫情英勇獻身的南寧市第六人民醫院護士梁小霞的事跡,她十多次到訪梁小霞的家鄉、學校和工作地,通過親友講述、翻閱遺物,一步步走進梁小霞的世界,被她平凡而偉大的一生感動著。廣西廣播電視臺記者劉曉宇擔任隆林各族自治縣者徠村第一書記,開辦廣西首個“新時代空中廣播站”,用當地人聽得懂的土話,播放扶貧政策、種養知識和疫情防控資訊。廣西廣播電視臺記者王千分享他在《八桂新風行》欄目擔任“新風觀察員”時接觸到的感人故事。“後浪是什麼?它是守正創新的青春精神,是不怕苦、不畏難的樂觀精神,是不懼犧牲、勇扛重任的擔當精神。”廣西日報傳媒集團記者梁瑩聚焦廣西援助湖北抗疫醫療隊中的青春力量,講述幾位“90後”用年輕人特有的方式給病患們帶去慰藉、傳遞溫暖的故事……19位演講者聲情並茂的講述感人至深、催人奮進,打動了現場觀眾,傳遞了新聞工作者共同的心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斷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提供更強有力的輿論支援。

南寧廣播電視臺記者劉婷講述抗疫英雄梁小霞平凡又偉大的事跡,最終以全場最高分斬獲一等獎。記者潘浩攝影報道

“今天聽了19位優秀記者講述的19個生動感人的故事,讓我受益匪淺。”作為一名新聞界的新兵,觀眾小盧深有感觸,表示今後將緊跟前輩們的步伐,多深入基層採訪報道,傾聽百姓心聲,挖掘出更多真實感人、接地氣的新聞。

一等獎獲得者廣西廣播電視臺記者王千講述新聞背後的故事和感悟。記者潘浩攝影報道

“參賽選手講的故事,也是我們新聞媒體人所經歷過的。”南寧新聞網記者小陸説道,能夠把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平凡,才是新聞人的目標,也為自己是一名新聞人而感到自豪。

環江毛南族自治縣融媒體中心記者譚瑾瑜。記者鄒翠娟攝

經過激烈角逐,劉婷、劉曉宇、王千獲一等獎,同時評出二等獎4名、三等獎5名、優秀獎7名。據悉,這是我區“好記者講好故事”演講比賽開辦七年來第一次在縣級媒體舉行,充分檢驗了我區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管理和使用水準。

比賽結果公示

一等獎:

南寧廣播電視臺記者劉婷《追憶抗疫英雄梁小霞:青春無悔所行無憾》;

廣西廣播電視臺綜合廣播記者、駐隆林各族自治縣者浪鄉者徠村第一書記劉曉宇《我在者徠當“書記”》;

廣西廣播電視臺綜藝旅遊頻道主持人王千《心中有信仰行走在路上》。

二等獎:

柳州市廣播電視臺全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陸曦《我經歷的柳州抗疫故事》;

北海廣播電視臺記者、播音員、新媒體編輯李月皎《漂洋過海為了你》;

環江毛南族自治縣融媒體中心記者、播音員譚瑾瑜《我們毛南族脫貧啦》;

富川瑤族自治縣融媒體中心發佈股股長莫雪林《基層新聞工作者的“特別價值”》。

三等獎:

廣西日報社南國早報記者張文卉《天空劃過你們戰疫的痕跡》;

桂林廣播電視臺記者、《板路》節目主持人陳秋麗《修路人,更是領路人--桂林市“勤廉榜樣”肖家裕的故事》;

玉林廣播電視臺新聞記者、播音員晏彭舒《小康路上,穩穩的幸福》;

欽州新聞傳媒中心《欽州新聞》播音員郭宇超《三十而立》;

崇左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副主任零燦然《念鬥屯的紅色密碼》。

(綜合來源:綜合廣西日報、南寧日報、南寧晚報、“南寧頭條”APP)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