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前8月中國—東盟金融城新增入駐金融機構79家

發佈時間: 2020-09-11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韋靜 陸雅琴 |責任編輯: 李鑫

南寧市組團走進青島推介中國—東盟金融城

前8月中國—東盟金融城新增入駐金融機構79家

 

9月9日,南寧市“活力南寧贏創未來”中國—東盟金融城專題招商推介會在青島舉行,介紹了南寧市的區位優勢、國家戰略平臺、經濟金融發展、營商環境以及廣西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核心區建設成果等情況,吸引星展銀行、同方全球人壽、興華基金、沐盟集團、陸家嘴信託、海信金控等60多家內外資金融機構、財富管理機構、股權投資機構以及地方國有平臺公司等參加。

南寧是中國—東盟博覽會的永久舉辦地、中國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城市,已形成以電子資訊、先進裝備製造、生物醫藥三大重點産業等為主的現代工業集群。中國—東盟金融城位於五象新區的廣西自貿試驗區南寧片區範圍內,是南寧片區現代金融板塊的重要建設內容,也是廣西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的重要載體。經過全市上下的努力,金融總部集聚區規劃面積達2.6平方公里,規劃建設117棟高層單體建築,地上建築面積約750萬平方米,目前101棟樓宇已經建成封頂,大部分已經投入使用。

隨著南寧片區産業、企業集聚發展,推動中國—東盟金融城金融機構集聚效果明顯。南寧片區揭牌以來,截至今年7月底,南寧市跨境人民幣結算量達494.68億元。今年1—8月,中國—東盟金融城新增入駐金融機構(企業)79家,遠超歷年總數,累計入駐金融機構(企業)達到139家,金融城集聚輻射功能日益顯現。

本次招商推介會由南寧金融城投資運營有限公司主辦。今年,該公司還將在北京、寧波、上海、成都等地舉辦6場金融招商推介會,進一步擴大金融招商成果,為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南寧核心區貢獻重要力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