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2020年南寧·東南亞國際旅遊美食節將於10月舉行

發佈時間: 2020-08-26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莫嵐遠 唐志成 |責任編輯: 李鑫

記者昨日從2020年南寧·東南亞國際旅遊美食節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南寧·東南亞國際旅遊美食節將於10月1日至11日在南寧華南城2號館廣場舉行。

本次活動考慮到疫情的影響,將主打“精品路線”,在延續往年東南亞特色美食的基礎上,通過深挖中國傳統美食文化內涵,打造廣西、廣東、四川、湖南、非遺國風、東南亞風情六大美食主題街區,將廣西本地特色美食與川菜、湘菜、粵菜三大名菜係和東南亞風情美食相結合。開幕式當天恰逢中秋、國慶雙節,市民遊客在活動現場還有機會品嘗到直徑1米的月餅王。

本屆美食節首次開設文化旅遊互動專區,舉辦旅遊景區風情展,邀請廣西著名旅遊景點、優秀旅遊企業展示特色旅遊産品、線路、民俗文化,為廣西文旅融合賦能,促進廣西尤其是南寧旅遊市場復蘇。另外,美食節活動現場還將舉辦地方特色産品展銷、民族手工藝展,為本地土貨好貨、少數民族特色産品、非遺手工藝品搭建展銷平臺,為旅遊扶貧助力。通過開辦潮趣商品市集,匯聚東盟風情産品、創意創新産品,推出動漫展、車展和大馬戲表演,不斷推進“旅遊+”産業融合發展,滿足市民和遊客多樣化需求。 

此次美食節還將聯合廣西烹飪餐飲行業協會舉辦第九屆廣西民族地方特色美食大賽,向社會展示廣西十大名菜、廣西十大名小吃、廣西十大米粉及廣西桂菜招牌菜,擴大對廣西桂菜招牌菜的宣傳和促銷。此外,還有歡樂霸王餐、民間廚神大賽等多項賽事互動,東南亞風情秀、原生態少數民族風情、非遺零距離互動等文化活動,讓美食體驗更加豐富。 

除此之外,今年美食節期間舉辦的夜場活動也精彩不斷:冰爽啤酒閃亮登場,DJ激情打碟,活色生香的消夜美食、燒烤輪番上陣,11天白天+夜晚精彩不重樣。據活動負責人稱,通過夜場活動,將進一步激發市民和外地遊客的消費動力,拉動南寧旅遊夜市經濟上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