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綠城夜遊何處去 穿越古今賞美景

發佈時間: 2020-06-18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綜合 |責任編輯: 李鑫

 

三街兩巷”人氣漸旺。記者潘浩攝

邕江夜遊項目市場逐步復蘇,遊客暢遊邕江。記者黃維業攝

遊客在青秀山風景區東區體驗星空露營,分享美食。     (景區供圖)

夜色中的南寧方特東盟神畫讓遊客收穫夜遊東南亞的歡樂。(南寧方特東盟神畫供圖)

遊客在逛中山路美食街。記者潘浩攝

夜晚,不少市民來到百益·上河城體驗創意街區的生活,散步,拍照……每一處都有別樣的風景。記者葉子榕攝

 

夜色漸濃,燈光璀璨,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邕城的夜愈加美麗,百姓生活逐漸恢復昔日的豐富多彩。乘船夜遊邕江,欣賞兩岸絢麗風光;徜徉“老南寧·三街兩巷”等新老街道,穿越古今,觀賞老南寧和現代化都市的別樣景致;逛中山路美食街,品嘗天下各色美食;遊覽青秀山,觀賞大型綵燈、參加星空露營;夜遊南寧方特東盟神畫,感受東南亞風情;漫步百益·上河城,感受濃濃的文藝氣息。夜色下,這些文旅網紅打卡地特色鮮明,韻味十足,散發出濃郁壯鄉特色和亞熱帶風情的迷人魅力。

民生旅遊碼頭·夜遊邕江: 

穿行多彩邕江畫卷中

邕江日新月異的變化得益於南寧市大力推進的邕江綜合整治和開發利用工程建設,目前邕江夜遊項目備受市民遊客歡迎。

邕江夜遊航線從民生碼頭至葫蘆鼎大橋,全程60分鐘,一路沿江而行,穿過淩鐵大橋、白沙大橋、葫蘆鼎大橋等南寧的標誌性橋梁建築,帶領遊客遍覽暢遊閣、古城墻、冬泳亭、壯族神話浮雕、洋關碼頭等南寧文化特色景點。邕江兩岸每晚準時上演的大堤燈光秀,靈動地展現了壯族代表手工藝品壯錦的獨特之美。在回程途中,遊船安排了身穿壯族服飾的姑娘表演茶藝、船長樂隊演奏等節目,並有橫縣茉莉花茶、南寧老友餅等特色糕點供遊客品嘗,貼心的攝影服務為遊客留下美好回憶。

目前,運營的120客位遊船分為3層,一層大廳為真皮沙發座椅,經濟實惠,休閒舒適;二層為VIP包廂,豪華氣派,優享尊貴;三層露天甲板開闊暢遊,隨心打卡。另外,全新打造的80客位遊船,提供精緻茶歇服務,可根據遊客需求定制專屬航線,上至三江口,下至西津水庫,盡情暢遊。

青秀山風景區: 

夜遊別有一番體驗

今年4月底,青秀山風景區東區恢復開放夜遊區域,區域整體遊覽線路長達2.9公里,結合傳統民俗、魅力廣西、綠色生態等主題元素,展出祝福主題燈組40多組、魅力廣西主題燈組10多組。燈組在構思和製作工藝上均有創新,通過科技創意助力,充分展現出有形、有色、有聲、有光、有動態的效果。

景區依託豐富的動植物資源、良好的生態環境、完備的服務設施,在東區夜遊項目的基礎上,不斷開發夜間遊覽及體驗項目。目前已開展星空露營、夜間觀察、自然影院、健康跑等項目,不僅讓人們能更近距離接觸、感受自然,還有助於增進父母和孩子之間的情感和交流,備受市民遊客青睞。

老南寧·三街兩巷歷史文化街區: 

穿越古今品味古韻之美

老南寧·三街兩巷歷史文化街區以其超越時間的魅力,被追逐“不一樣”的網紅列入夜遊南寧必到的打卡點。轉過幾個花燈映照的公館或商鋪,不時有身著古代裝束的少男少女踏著青磚石板鋪就的小徑、搖著半掩姿容的團扇迎面走來,這是愛好漢服的COSPLAY(角色扮演)玩家在“三街兩巷”的古老建築群裏體驗穿越秀呢!

“三街兩巷”在宋朝時期就已是邕州治所核心區,政事忙碌、車馬盈途、商賈遍地、貨如輪轉、客似雲來。如今擁有南寧鬧市區難得一見的清代至民國時期民居群,以及宋代古城墻遺存、宋代邕州知州蘇緘殉難處遺址、明代南寧府署遺址(今南寧建制博物館)、重修的城隍廟、中華大戲院等。因此不但吸引著懷有穿越到古代強烈慾望的網紅,更深深吸引著熱愛傳統文化的人們,他們徜徉其間,重覓歷史的遺影,發懷古之幽思。

進駐這裡的一些新經營戶,也注重發掘歷史價值、保留舊日風物。比如展出石磨盤、油燈臺、老閣樓的漓江書院,不定期推出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表演的多喜屋等。還有老店新開的萬國酒家,也保留了經典菜式、戲劇櫥窗等。有遊客稱:“這裡的空氣中都帶有古城的氣息!”

南寧方特東盟神畫: 

開啟星空許願夜

南寧方特東盟神畫將於6月20日、21日、25日、26日、27日開放夜場活動,營業時間將延長至22時,40多項大型室內外項目紛紛加場開放,升級遊玩體驗。此外,無人機光影秀、夜光大巡遊以及東盟美人奇畫展等精彩活動將重磅登場,開啟星空許願夜,讓人們收穫夜遊東南亞的歡樂。

無人機光影秀將於活動期間每天21時15分震撼上演,點亮邕江江畔夜空。屆時,人們將會看到數百架無人機騰空而起,以夜空為幕,組成“銅鼓”“繡球”“壯美廣西”等造型,與燈光秀共同呈上一場視覺盛宴,邀遊客一起許下美好心願。

夜光大巡遊盛裝登場,精靈姐姐、東南亞公主、歡樂小丑等紛紛穿上新裝加入巡遊隊伍,帶領遊客開啟歡樂之旅。

夜光版方特東盟美人奇畫展將驚喜回歸,加入新奇燈光元素,帶領遊客在別具東南亞風情的夜色中邂逅美麗畫中人,一起解鎖前所未有的東盟風情之旅。

中山路美食街: 

雲集天下美味

在“老南寧·三街兩巷”的對面,穿過七岔路口,便可進入夜遊南寧另一個必到的網紅打卡點——中山路美食街。這裡是美食匯聚的天堂,市井煙火中的每一道美食,在燈光映照之下總是賣相奇佳、分外誘人。

在這條街,不是只有本地風味,而是兼收並舉、包羅萬象,以博大的胸懷雲集天下美味,讓來自國內外的食客在這裡找到情有獨鍾的那份美味。生蠔、蝦皮粉餃、田螺、海螺、姜撞奶、八寶飯、牛雜、烏骨雞湯、老友粉、捲筒粉……每一道美食總能以誘人的賣相和獨特的香氣撩動著食客的視覺和嗅覺。

中山路夜市名氣有多大?每年在眾多文藝展演、國際國內賽事期間,許多著名的演員、運動員都要“微服私訪”來嘗鮮;再看那些散落在各城區的美食名店吧,許多招牌上只要附加一句“本店原為中山路夜市某某號攤位(店舖)”字樣,攤位前就會門庭若市,被包圍裏三層外三層。

在中山路夜市吃夜宵碰到演藝界名人是常有的事,他們在回家鄉探親訪友時總不忘到中山路夜市找尋陪伴自己成長的“老南寧”味道。隨著幾部講述中山路夜市的視頻在網上走紅,片中提及的那些金字招牌生意更紅火了;片中的九叔、姬姐、六叔等市井名人,也成為網紅爭相合影的新寵。

百益·上河城: 

感受工業風與當代藝術的時尚之美

與“三街兩巷”、中山路美食街以“老記憶”“老味道”“老情懷”見長不同,百益·上河城創意街區凸顯的儘是時尚之美。這裡是南寧首個以舊廠房建築改造的開放式創意街區,以密集的最新藝術作品為舊建築注入新的靈魂,工業風和當代藝術在這裡碰撞,産生了奇妙的化學反應。

百益·上河城共設三大區域,將時尚與傳統、創意與情懷、商業與文藝匯于一體。A區以創意零售、特色餐飲、特色酒店、創意設計、瑜伽健身等為主,B區以特色酒吧街、啤酒博物館、K歌房等為主,C區以特色咖啡廳、創意市集、運動體育館、城市多功能廳、宴會中心、文創辦公集群為主。著重塑造場所精神,凸顯體驗式、休閒式、互動式文化生活新體驗。

夜色妖嬈,燈火通明,一路可見色彩艷麗的墻繪塗鴉,在樹影搖曳間勾勒出當代藝術的新風貌。造型誇張的雕塑作品、充滿設計感的園區小場景,散落在各個店舖門前或道路兩旁。所有的店舖門面、招牌以及店內裝潢均為個性化設計,處處有驚喜。這裡的一切,都豐富了前來遊玩兼顧攝影之人的構圖,難怪這裡很快成為最新的拍照勝地。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既有藝術展,又有小眾藝術表演空間的百益·上河城藝術中心,也已有序恢復開放。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推出的“目及她”女子民謠系列音樂會,旨在鼓勵、發掘南寧本地的女性原創音樂作品,讓她們的所有夢想都能在這個樂音與影畫的境界裏得到延伸,尋找“文藝青年的詩和遠方”。

 

(記者/莫嵐遠、丘祖衛、圖/葉子榕、潘浩、黃維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