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五象新區內建設項目基本實現全面復工

發佈時間: 2020-04-07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胡光磊 |責任編輯: 李鑫

在天譽東盟塔項目建設現場,建築工人們認真施工作業。黃維業攝

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是當前工作的重點。五象新區管委會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和市委各項工作要求,認真做好復工復産各項服務,堅持疫情防控和工地復工兩手抓、兩手硬,安全有序推進項目復工建設,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影響。 

記者在位於五象新區的中國—東盟地理資訊與衛星應用産業園項目建設現場看到,車輛來回穿梭、塔吊直衝雲霄,工人們認真施工。“這裡的350多名工人已經全部返崗,項目一期、二期均已全面復工。”項目建設方欣鑫産城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工程部經理葉小溪説,按照自治區、南寧市的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要求,項目復工必須做好每一名工人的摸底排查,每天開工進場前都要執行嚴格的防疫程式。 

中國—東盟地理資訊與衛星應用産業園項目從2月10日開始,動員各個工種的工人回歸崗位。作為南寧市重點工程,該項目主要建設內容為衛星應用和地理資訊産業基地,同時發展測繪、5G、人工智慧、高新科技等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産業、網路資訊安全産業。 

為幫助項目有序復工復産,五象新區制定了《重大項目有序復工工作方案》,依託新區管委會處級領導服務隊成立服務項目復工工作組,形成“一對一”服務重大項目復工的工作機制,主動深入一線了解項目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實及復工進展情況,及時協調解決項目復工存在的問題,積極推動各項服務政策落地。 

欣鑫産城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張東傑介紹,在一系列銀行貼息、資金補助等政策支援下,該企業通過包車包機、報銷費用等方式,幫助工人迅速返崗,2月22日項目實現復工。“目前項目完成60%,在各級政府部門的指導下實現有序復工,我們有信心在今年底全面交付使用。”張東傑説。 

沒有鑼鼓喧天,沒有彩旗招展,只有細緻入微的防控措施和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在天譽東盟塔項目工地,記者看到這裡的大部分出入口均已關閉,建設方只預留了一條人行通道,工人進場前必須完成測量體溫、掃健康碼、戴安全帽等步驟。 

2月初,天譽東盟塔項目也著手推進復工復産的前期籌備工作。在五象新區管委會的指導下,籌集口罩等防疫物資、落實出入工地的防疫措施、購買施工原材料等工作得以有序開展。2月24日,項目實現全面復工。復工一個多月來,工程進展順利。 

“在五象新區管委會的幫助下,我們克服了不少困難,目前所有工程都正常推進。”天譽集團南寧公司董事長劉紅衛説,在天譽東盟塔項目復工之初,由於不少上游建築材料企業還未復工,施工所需混凝土和砂石等材料較緊張,五象新區管委會想方設法,多方協調,逐一解了企業的燃眉之急。 

自疫情發生以來,五象新區管委會通過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多種線上溝通的方式,加大政策宣貫力度,及時溝通了解項目復工存在的困難並協調解決,積極推動各項服務政策落地,指導和幫助各企業、各項目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産等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間作業人員工作指引,幫助從業人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 

一系列措施落實見效,為重大項目復工復産打通了“堵點”,降低了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目前五象新區內建設項目基本實現全面復工。

(記者/胡光磊、圖/黃維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