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參賽者盛讚“南馬”賽事服務點讚南寧美景

發佈時間: 2019-12-02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韋峭 楊盛 |責任編輯: 劉靜

享受運動之樂感受綠城之美

——參賽者盛讚“南馬”賽事服務點讚南寧美景   

躍動南馬,壯行天下。12月1日,南寧以馬拉松的名義召集長跑愛好者,在美麗的綠城共用一年一度的馬拉松盛宴。當日,第十四屆南寧國際馬拉松比賽暨第三十七屆南寧解放日長跑活動鳴槍開賽,來自世界各地的28000名跑者齊聚邕城,感受綠城的壯美風景與深厚底蘊。

運動員在比賽中。

點讚南馬。

盛宴拉開序幕,熱情將城市喚醒

對於馬拉松愛好者的年度聚會,南寧人從不缺乏熱情,這場長跑盛宴從清晨就已拉開序幕,跑友們從四面八方向比賽的起點——民族廣場匯聚,對馬拉松的熱情早早地將這座城市喚醒。

城市的發展讓出行越來越便捷,乘坐地鐵前往起點成為“南馬”跑者的首選。清晨6時起,地鐵站裏便擠滿了參賽的跑友,許多人甚至爭分奪秒地做起了熱身運動。“如今生活節奏越來越快,人們運動的時間越來越少,每年在家門口舉行的這場國際賽事,對南寧人來説是一種激勵。”已是第二次參加“南馬”的跑友龔強宗一邊拉伸一邊説,此次他帶著孩子一起參加半程馬拉松,一年一度的“南馬”讓他們有了堅持鍛鍊的動力。

當日的地鐵內,馬拉松成為人們熱議的話題,賽事熱烈的氛圍和便捷的交通讓他們充滿了幸福感。帶著5歲孩子感受“南馬”氛圍的市民廖朝雲説,近年來在南寧舉辦的國際賽事越來越多,她希望孩子都能參與其中,見證南寧的發展,感受城市日新月異的發展,並從運動中學會堅持、在堅持中邁向目標。

“現在的南寧,滿城綠色盡入眼簾,高樓大廈越來越多,邕江兩岸岸綠景美,還開通了3條地鐵線路,南寧老百姓的幸福感得到很大提升。”跑友周勇感嘆,“馬拉松是一項親民的運動,大家都可以參與其中,感受運動的快樂。”

鋪設“星光大道”,盡享南寧之美

無論是“環廣西”還是馬拉松,綠城總能打造出風情濃郁的“星光大道”。這一次,南寧再次在城市中鋪設“紅地毯”,讓世界各地的跑友盡享南寧之美。

為了向所有參賽選手及關注“南馬”的跑友展示大美南寧,今年的賽道設置依舊串聯起了邕城眾多自然風光及城市地標。比賽從民族廣場出發,選手沿途經過南寧國際會展中心、中國—東盟商務區、南湖公園、青秀山風景區、“百里秀美邕江”、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南寧片區、中國—東盟金融城、五象湖公園、廣西體育中心等地。選手在享受馬拉松運動的健康快樂之餘,更加多元、立體地接觸城市內涵,全方位感受南寧的獨特魅力。

馬拉松愛好者趙繼明是一名資深跑者,跑遍大江南北的他對南寧這座城市情有獨鍾,他4次在南寧參賽,每次都有深刻感受:“南寧的賽道很有特點,不僅沿途風景秀美,而且賽道設置極具挑戰性,令人印象深刻,讓人激情澎湃。”

來自貴港的跑友覃壽禮在跑完全程馬拉松後表示,南寧的景色吸引著他,觀眾的熱情感染著他。“跨過大橋,穿過樓宇,兩旁是綠樹,前方是終點,觀眾不斷為我們加油,即使再累我也要堅持跑到終點,這樣才能感受到勝利的歡呼。”他説。

對標金牌賽事,參賽體驗獲跑友盛讚

為了圓滿完成此次“南馬”的服務保障工作,賽事組委會與南寧市各部門通力合作,致力於為所有的參賽選手提供週到的服務,為所有選手的安全完賽保駕護航。

今年賽事共招募和培訓賽事志願者2370人。從賽前領物開始,到比賽日起終點和賽道沿途,志願者們為所有跑者提供及時、有效的幫助。此外,本次賽事全程共設置55個醫療點,投入33輛配置有除顫監護儀和呼吸機的搶救型救護車作為流動醫療點,整個賽事醫療保障共投入240多名醫務人員及相關工作人員,所有參與保障的醫務人員均經過嚴格的急救技能培訓並通過考核。

在南寧工作的湖南跑友張先生表示,他已在南寧學習、工作了5年,今年是首次參加“南馬”:“之前幾年看到身邊的同學和同事參加比賽,今年我也報名參加了‘半馬’,第一次用跑步的方式來感受這座熟悉的城市,的確有不一樣的感受。”對於賽事的組織和服務,他表示:“無論是賽前領物還是比賽當日的服務,組委會都為參賽選手創造了最好的參賽體驗。”(記者韋峭楊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