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南寧新聞 縣區開發區 五象新區 節慶活動 東盟經濟 暢遊綠城

亞信金融暨亞信金融智庫國際圓桌會在南寧舉行

時間:2019-11-18來源 : 南寧日報作者 : 磨鋒

亞信金融暨亞信金融智庫國際圓桌會在南寧舉行

南寧加快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核心區

11月17日,2019亞信金融峰會·亞信金融暨亞信金融智庫國際圓桌會在南寧舉行。記者梁楓攝

11月17日,2019亞信金融峰會·亞信金融暨亞信金融智庫國際圓桌會在南寧舉行。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開發性金融促進會會長陳元、自治區副主席李彬出席會議併發言。與會領導嘉賓圍繞推進亞信金融務實合作、金融開放帶來的機遇與挑戰、科技重塑全球經濟結構重塑金融生態圈、産業升級與金融創新等議題進行交流討論。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錢學明出席會議。

市長周紅波在發言中表示,近年來,國家先後批復南寧實施系列重大發展方案和規劃,明確將南寧打造成為廣西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核心區、中國—東盟資訊港核心基地、陸港型國家物流樞紐。同時,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等獲批建設,賦予南寧在跨境金融、投資貿易等方面更多的政策自主權,助推南寧在深化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開放合作中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南寧將把握新機遇,在積極防範金融風險的同時,主動適應金融改革開放的新要求,勇做全國金融改革的重要“試驗田”,勇做全國金融業“走出去”的重要窗口,勇做世界金融業“引進來”的重要銜接區,加快打造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核心區,大力推進廣西自貿試驗區南寧片區現代金融板塊建設,加快建設區域性人民幣離岸金融中心、區域性貨幣交易清算中心和跨境投融資服務中心,打造金融後臺服務基地、財富管理服務基地、金融資訊服務基地和金融交流培訓基地,促進跨境投融資便利化,集中資源打造中國—東盟金融城。目前,南寧核心區已引進了世界500強和國內500強企業52家、金融機構(企業)53家,今年前三季度,跨境人民幣結算量比上年同期增長3.5倍,金融集聚效應初顯。

周紅波表示,南寧將以本次亞信金融峰會為新起點,加強金融市場開放合作,促進金融要素有序流動,加強金融資訊共用和監管協作,築牢金融風險防線,完善溝通交流機制,加強智庫國際合作,積極推動與各方的金融開放合作。

伍娟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劉靜)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