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第九屆廣西發明創造成果展覽交易會在邕開幕

發佈時間: 2019-11-11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磨鋒 梁楓 |責任編輯: 劉靜

第九屆廣西發明創造成果展覽交易會在邕開幕

南寧市獲“國家智慧財産權示範城市”授牌

image.png

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副局長何志敏給國家智慧財産權示範城市——南寧市授牌。記者梁楓攝

11月10日,第九屆廣西發明創造成果展覽交易會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開幕。自治區副主席李彬,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副局長何志敏,市長周紅波,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副局長馮學軍,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巫家世出席開幕式。

本屆廣西發明創造成果展覽交易會由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南寧市人民政府、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承辦。南寧市圍繞“創新驅動發展,發明創造未來”主題,積極組織全市專利技術項目、商標、地理標誌和傳統手工藝等智慧財産權成果産品參展,參展的72家企業、110個項目涵蓋了裝備製造、電子資訊、生物醫藥、現代農業、環保、智慧建築家居等多個領域。

周紅波在致辭中表示——

近年來,南寧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著力匯聚創新資源、凝聚創新力量、激發創新活力、形成創新優勢。2018年,智慧財産權運用和科技進步對全市經濟增長貢獻率達58%以上。今年5月,南寧獲批國家智慧財産權示範城市,智慧財産權創造、保護、運用取得良好效果。本次展覽交易會,既是促進科技創新成果交流的良好平臺,也是南寧學習借鑒各地好做法好經驗的良好機遇。南寧將以此為契機,堅持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聚焦電子資訊、先進裝備製造、生物醫藥以及現代金融、現代物流、電子商務等重點産業、關鍵領域、重大項目,加快構建創新與産業相互連通的橋梁,以高品質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南寧也將以更好的服務更優的環境,不斷深化與各方的科技創新合作,共同譜寫新時代科技創新發展新篇章。

開幕式上,何志敏給國家智慧財産權示範城市——南寧市授牌。

開幕式結束後,與會領導嘉賓參觀發明創造成果展覽。

伍娟參加活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