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聽説以後開海節都不會堵了!自駕去欽州防城走這條雙向八車道高速路

發佈時間: 2019-11-01 |來源: 南寧晚報 |作者: 廖欣 馮曉華 |責任編輯: 劉靜

今後,南寧市民自駕去往欽州、防城港,可以感受到在雙向八車道上行駛的暢快體驗了。記者31日從廣西北投集團沿海高速改擴建指揮部獲悉,蘭海高速廣西南寧經欽州至防城港段改擴建工程(以下簡稱南欽防改擴建工程)今日順利實現交工驗收,並實現全線“八車道”通車。“升級擴容”後的南欽防高速道路全面升級,通行效率較之前提升近一倍,今後將為中國(廣西)自貿區和北欽防一體化協同發展注入新的動力,更助力西部陸海新通道的建設。

雙向八車道時速120公里/小時

南欽防改擴建工程是自治區重點項目,所在路段是廣西沿海地區重要的“黃金通道”,是西部陸海新通道多式聯運的重要組成部分。沿海高速改擴建指揮部負責人介紹,該項目建成後,雙向八車道可滿足日10萬輛次的車流通行需求,大大提升這條運輸大通道的通行能力和服務水準,更加適應交通運輸增長及北部灣集疏運的需求。

該項目全長約138公里,其中本期實施的主體路段(南間至欽州南北樞紐互通及欽州至防城港段)路線里程86.6公里,全線主要採用路基兩側加寬的方式,將原來的四或六車道高速公路改擴建為八車道高速公路,設計速度為120公里/小時。

2017年9月,南欽防改擴建項目正式開工建設。實行邊通車邊施工,涉路施工點多面廣、沿線交通壓力巨大,交通安全管理形勢極其嚴峻。對此,該項目建立“3+N”安全保暢聯勤聯動新機制,形成交警、路政、運營企業為主體,醫療、環保、公安等協力共建的安全管理、應急聯動平臺,同時項目還推進新科研,多方合力出臺《高速公路改擴建施工交通組織和安全保障技術指南》,填補國內高速公路改擴建施工組織方面的空白。

收費站服務區全新升級已完成

南欽防改擴建項目建成後,還將為市民帶來更暢通、安全、舒適的駕車體驗。記者了解到,在路面升級方面,南欽防改擴建工程共鋪築10公里排水瀝青路面,不同於傳統密實型混凝土路面,排水瀝青路面由大空隙瀝青混合料鋪設而成,雨水可通過路面內部空隙聯通結構橫向排出,起到抗滑、降噪等功能。

同時,收費站也進行了升級。欽州港收費站由原來的三進四齣7條車道擴建為四進六齣10條車道(含兩條ETC車道),大大增強了收費站通行能力。而南間(擴為五進七齣12車道)、大寺(擴為四進六齣10車道)、防城收費站(擴為五進九齣14車道)也進行了擴容,滿足行車需求,服務地方經濟發展。南欽防高速也同步完成取消省界站ETC門架系統和收費站ETC車道升級改造所有設備的安裝。

服務區升級。欽州西服務區(原名黃屋屯服務區)是南寧往返欽北防車輛的首選休息站,列入全國百佳的五星級服務區。

原服務區共有兩百餘個車位,擴建後的服務區佔地面積增加一倍。服務區將進一步提升服務能力,打造為集餐飲、休閒娛樂、會議等功能為一體綜合服務平臺。

看海吃海鮮

一路還可以賞美景

高速路雖好

行車注意安全

也不要超速違章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