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市邕寧開展“文化旅遊月” 民俗風情表演受歡迎

發佈時間: 2019-10-30 |來源: 南寧晚報 |作者: 李璋 |責任編輯: 劉靜

歡快喜慶的歡喜花婆表演展示了多姿多彩的民俗風情     盧虹靈攝

“了啰了啰了啰,陽春暖了啰,斑鳩諦了啰……”近日,一曲原汁原味的壯家趕圩歌唱響邕寧區新興商業文化步行街,吸引了周邊散步的群眾駐足欣賞。其實,這段時間在邕寧區各景點都能欣賞到地道純正的壯族民俗節目。

作為邕寧區生態文化旅遊月活動的節目之一,多彩多姿的民俗表演不僅受到廣大群眾歡迎,更成為邕寧區重點打造的一張文化名片。此次生態文化旅遊月活動時間自10月16日持續到11月15日。其間,邕寧區在景區、鄉村旅遊區、農家樂等開展民俗文化主題活動,通過獨具特色的民俗風情表演向遊客充分展示地道純正的壯族民俗文化,讓遊客在欣賞和感受獨特地域文化的同時,進一步了解邕寧區、走進邕寧區、宣傳邕寧區。“以前只有過年過節時才能看到民俗文化表演,現在旅遊業發展了,民俗表演經常都能看到。”觀眾雷阿姨高興地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