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環廣西”南寧站前瞻:先看衝刺大戰 再破爬坡謎團

發佈時間: 2019-10-17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韋 峭 |責任編輯: 劉靜

在2019年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的6個賽段中,設在南寧的兩個賽段因難度頗大,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總冠軍的歸屬,因此成為各支車隊爭奪的重要賽段,也成為本屆“環廣西”的焦點。從車隊報名情況看,勞倫斯·德普盧斯(珍寶—維斯瑪車隊)、埃裏克·馬斯(德科尼克—快步車隊)、特傑·范加德倫(英孚教育車隊)、伊努·薩卡林(喀秋莎—歐倍青車隊)、大衛·德拉克魯茲(英力士車隊)等爬坡能力強的車手,有望在南寧站中脫穎而出,從而向總冠軍邁進。

象徵著“環廣西”最高榮譽的總成績紅色領騎衫的爭奪,一直都是人們關注的焦點,從2017年首屆賽事突圍專家蒂姆·韋倫斯到2018年義大利小將詹尼·莫斯孔,前兩屆“環廣西”總冠軍均是在有“皇后賽段”之稱的弄拉賽段脫穎而出。

本屆賽事南寧站的賽段難度有所提升,青秀山風景區的“加盟”更讓冠軍的爭奪變得撲朔迷離。南寧市內繞圈賽從總體來説仍是衝刺手發揮的舞臺,但爭冠車手不單要有超強的衝刺能力,同時也要想方設法征服青秀山的坡度。從本屆“環廣西”車隊報名情況看,帕斯卡·阿克曼(博拉—漢斯格雅車隊)、費爾南多·加維裏亞(阿聯酋航空車隊)、雅各布·馬雷茨科(CCC車隊)、馬泰奧·特倫汀(米切爾頓—斯科特車隊)等衝刺手有望在南寧市內繞圈賽中奪冠。

費爾南多·加維裏亞曾在首屆“環廣西”中4奪單站冠軍,其已被廣西車迷熟知。帕斯卡·阿克曼可以説是與“環廣西”一同成長,此次將是他第三次參賽,今年的比賽,他將向“衝刺王”發起衝擊。雅各布·馬雷茨科在2019賽季轉會至CCC車隊,升級成為一名世巡賽車手,在廣西的賽場上,他不會放棄在終點起身慶祝的機會。

在南寧市內繞圈賽之後,所有車隊將轉戰南寧—弄拉賽段。今年弄拉賽段難度進一步提升,將衝刺手奪得總冠軍的希望進一步壓縮。在此,衝刺手們將暫時“退居幕後”,爬坡高手“接管比賽”。

在南寧—弄拉賽段,懷有總成績目標的車手們需要時刻小心,激烈的總成績爭奪中,任何人一個微小的失誤導致掉隊就足以輸掉整個“環廣西”,而弄拉爬坡難度的提升對車手的爬坡實力帶來更高的要求,進攻時機也會非常重要。

24歲的勞倫斯·德普盧斯來自比利時,擅長爬坡的他是珍寶—維斯瑪車隊的主將,弄拉的坡度對他來説是一次挑戰,但更多的還是機遇。埃裏克·馬斯身高177釐米,體重僅有61公斤,如此“苗條”的身材盡顯他爬坡手的身份,相信他將帶著上佳的爬坡狀態來到“環廣西”的賽場。此外,特傑·范加德倫、伊努·薩卡林、大衛·德拉克魯茲等騎手,也均有能力在弄拉奪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