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裝扮一新迎“兩會” 綠意邕城邀賓朋

發佈時間: 2019-09-20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馮梓劍 |責任編輯: 沈曄

裝扮一新迎“兩會”綠意邕城邀賓朋

——我市全面提升城市園林綠化景觀效果

經過精心裝扮,民族大道鳳嶺立交橋路段更富朝氣和活力。記者葉子榕攝

9月的南寧,是個絢麗繽紛的城市。我市在城市道路兩旁種下了天竺葵、孔雀草、三角梅、綠葉紅穗等多種花草樹木,經過精心裝扮的綠城更有朝氣和活力。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南寧市市政和園林管理局以高標準、高品質、高效率全面提升城市園林綠化景觀效果,各項工作基本完成。

連日來,記者在民族大道看到,道路兩側常常出現園林綠化工人的忙碌身影,他們對平整好的地面進行綠化美化。“每天8點開始工作,看著城市越來越美,我們心裏都感到十分高興。”一位綠化工人説。

而在公園、廣場,綠化工人給新栽種的景觀樹和鮮花培土,平整新鋪的草坪。工人們沒有絲毫懈怠,認真完成每項工作任務,為國內外嘉賓和全市人民展現綠意盎然、繁花似錦的宜居城市畫卷。

“從7月底開始,我們持續加大對城市主次幹道綠化養護力度,重點加強對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荔園山莊、華南城、五象新區等重要區域,以及民族大道、快速環道、壯錦大道、機場高速、雙擁路、濱湖路等重要道路綠化植物的修剪、補種、乾枯枝清理、除草等工作,並對植物積塵進行沖洗。”市市政和園林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説。

今年,該局對鳳凰嶺路、長虹路、松柏路綠化進行補種和局部改造提升,目前工作已全部完成,補種了龍船花、黃素梅、紅繼木等片植灌木,進一步提升了火車東站周邊道路的景觀效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