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19個民族居民共慶中秋佳節

發佈時間: 2019-09-16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楊盛 |責任編輯: 劉靜

共賞一輪明月,情寄五湖四海。近日,由南寧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南寧志願服務聯合會主辦的“濃情中秋,文化傳承”社區鄰里節志願服務活動,在西鄉塘區中華中路社區舉行,活動邀請社區的各民族居民共度中秋佳節。

記者來到中華中路社區看到,這裡節日氛圍濃厚,活動還沒開始,志願者們便在社區門口張貼上慶祝中秋節的紅色橫幅;藍的、粉的、綠的燈謎字條挂滿了繩結,隨風搖曳;製作月餅的白色面皮、棕色餡料、模具等材料被擺放到桌臺上。西鄉塘區友愛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社工梁丹介紹,中秋節是我國重要的傳統節日,希望通過開展一系列具有傳統文化內涵的活動,讓社區居民增進情感以及加深對傳統文化的了解。

當天活動開始沒多久,製作月餅的屋子裏便充滿了歡聲笑語,社區的阿姨們各有分工,有的搓麵糰,有的揉餡料,有的壓模,大家圍在長桌旁,互相交流月餅製作的方法和技巧,分享節日裏的新鮮事。社區居民李阿姨正在製作月餅,她告訴記者,社區經常開展與各種傳統習俗相關的活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活動把大家的心都凝聚在一起。

中華中路社區目前居住著19個民族居民,其中不少是來自新疆、甘肅、青海的少數民族居民。活動中,各民族居民歡聚一堂話家常,其樂融融,一些無法趕回家鄉過節的居民,用視頻的形式,向故鄉的親人展示製作好的月餅和花燈。圓圓的月餅、漂亮的花燈,寄託了遊子們對家的思念,成為人們維繫情感的重要紐帶。中華中路社區黨支部書記謝華娟表示,社區的少數民族同胞們在一起慶祝中秋節已有8個年頭,大家互相交流共融,各民族團結一家親的氛圍十分濃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