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武鳴區:內外兼修 繪就美麗鄉村新畫卷

發佈時間: 2019-07-18 |來源: 南寧雲—南寧日報 |作者: 胡明峰 黃小娟 丁柳潔 |責任編輯: 劉靜

豐頭嶺屯統一穿上了文化韻味濃郁的“外衣”。 (府城鎮供圖)

沿著縣道一路向西,“百善孝為先”的藝術墻繪為豐頭嶺屯統一穿上了文化韻味濃郁的“外衣”,鮮花綠植點綴為金雞屯增添一份柔美,白墻黛瓦、規劃有序的敢谷屯整潔靚麗……近日,記者走訪武鳴區府城鎮西廂村看到,村莊內水果豐收喜人,老人、兒童怡然自樂,一幅生態美、村容美、庭院美、生活美、鄉風美的美麗鄉村新畫卷展現在眼前。

“豐頭嶺屯在百村示範、‘一事一議’財政獎補、巷道硬化等項目建設中,除政府補貼外,我們村民自籌了60多萬元。”西廂村豐頭嶺屯村民黃任初驕傲地告訴記者,下一步豐頭嶺屯還要在魚塘邊建一個活動中心,同時拓寬屯裏道路,利用“三清三拆”清理出來的空地修建停車場等。

近年來,武鳴區府城鎮按照“生態美、村容美、庭院美、生活美、鄉風美”的標準,緊緊抓住自治區、南寧市建設“美麗鄉村”的契機,結合鎮情村貌,同步提升“外在美”與“內涵美”,努力打造生態宜居村莊美、産業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諧鄉風美的農民幸福生活美好家園,全力打造美麗鄉村新樣板,大幅提升農民幸福生活指數。在鎮、村幹部的共同努力下,府城鎮26個村(社區)環境基本實現了美化、亮化、凈化、硬化、綠化,實現了村村凈、戶戶通、巷巷亮。

截至目前,府城鎮共完成16個村屯“三清三拆”工作,拆除廢棄建築62間,清理村莊垃圾130噸,促進鄉村風貌提質換擋。同時,府城鎮以黨建示範帶團建,在永共村建立起50個黨員示範棚,帶動全村發展大棚600畝1500多個,帶動20戶貧困戶脫貧摘帽。在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方面,府城鎮開展以展現基層幹部精神風貌的“幹部春晚”和“分享沙龍”等文化活動,組織開展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先鋒黨員評優評比活動,評選表彰一批“脫貧攻堅先鋒黨員”,樹立先進典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