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廣西環大明山旅遊聯盟正式成立

發佈時間: 2019-04-23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莫嵐遠 |責任編輯: 劉靜

4月22日,廣西環大明山旅遊聯盟成立。聯盟以大明山景區為中心,由南寧大明山風景旅遊區管理委員會、南寧崑崙關管理委員會、上林縣、馬山縣、賓陽縣、隆安縣、武鳴區、西鄉塘區、興寧區等環大明山周邊9個縣區、管委會的旅遊景區組成,形成由點到線的旅遊資源優化配置,搭建互惠互利、互幫互助、共同發展的旅遊平臺。

大明山橫跨武鳴、上林、馬山、賓陽4個縣(區)。環大明山旅遊帶上的旅遊資源豐富,且各具特色、互補性強,既有大龍湖、金倫洞、伊嶺岩、花花大世界、廣西藥用植物園、龍門水都、稻花香裏、龍虎山、大明山等秀麗的山水自然旅遊資源,也有武鳴“壯族三月三”、賓陽炮龍節、上林金蓮湖佛教文化、馬山壯族三聲部民歌和壯族會鼓、崑崙關紅色文化、大明山月月歌圩和駱越文化等豐富的歷史人文資源。環大明山旅遊帶上共有9個國家4A級景區、8個國家3A級景區。優越的區位、優良的生態、秀美的景色、淳樸的民風、獨特的文化,使環大明山旅遊帶成為生態旅遊、休閒度假、山地運動的重要目的地。

多年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環大明山的發展,環大明山旅遊聯盟的成立打破了行政區劃概念,整合各縣區旅遊資源,在開發聯盟旅遊線路和産品,推動環大明山旅遊景區共同發展,打造環大明山大旅遊品牌等方面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這不僅是加快環大明山旅遊圈發展的需要,還是全域旅遊發展的必然趨勢,將加快提升我市旅遊品牌影響力。

成立大會上,環大明山旅遊聯盟還推出了精品線路二日遊、養生休閒三日遊、休閒自駕四日遊共18條旅遊線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