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川劇《目連之母》將登臺展演

發佈時間: 2019-04-16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李宗文 賴有光 |責任編輯: 劉靜

川劇《目連之母》將登臺展演

  主角虞佳將集青衣、彩旦、花旦、武旦于一身

 

  參評演員虞佳接受採訪

  昨日,和媒體見面的還有川劇《目連之母》劇組。劇組表示,將給評委和南寧的觀眾呈現川劇最美的一面。主演虞佳也表示,在《目連之母》劉氏這個角色中,觀眾將欣賞到青衣、彩旦、花旦、武旦的精彩表演。

  2017年,成都市川劇研究院復排並重新推出了著名川劇《目連之母》。該劇源自傳統戲《目連傳》。川劇《目連之母》主創陣容十分強大,不僅由川劇史上的第一位女劇作家徐棻擔任編劇和藝術指導,著名導演謝平安導演,著名川劇表演藝術家陳巧茹擔任復排導演,國家一級作曲王文訓擔任作曲,國家一級指揮周玉擔任指揮,著名舞美設計師王衛中擔任舞美、燈光設計,近40人的現場樂隊更是能帶給觀眾極佳的視聽享受。

  2017年3月19日,虞佳首次飾演劉氏四娘,在川劇《目連之母》中挑起大梁。這場演出中,虞佳將老師陳巧茹所傳授的藝術精髓充分展示,併發揮出自己的藝術特長,唱、做、念、打俱佳,洋溢著朝氣與活力,具有強烈的藝術感染力,將“劉氏四娘”這位十分複雜的人物塑造得活靈活現,生動刻畫出了她的柔與剛、愛與恨、喜與悲。其精彩的表演令觀眾眼前一亮,受到了廣泛的好評。自此之後,虞佳又演繹《目連之母》數十次之多,演出水準日益純熟,角色理解日益深刻,已經成為川劇戲迷們公認的優秀演員。

  陳巧茹和虞佳表示,《目連之母》會非常好看,不僅老戲迷喜歡,而且深得大學生青睞,屆時南寧的觀眾將會感受到這部戲的魅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