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吃喝玩樂購!“三月三”南寧市各縣區活動精彩紛呈

發佈時間: 2019-03-28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趙金玲 |責任編輯: 劉靜

清明+“三月三”,中國那麼大,只有廣西獨享5天長假!4月4日至8日,南寧有什麼好看好玩的旅遊活動呢?昨日,記者從南寧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了解到,今年“三月三”期間,南寧市各縣各城區將舉辦豐富多彩的旅遊活動,一定要來玩。

  武鳴區

  ●2019年中國壯鄉·武鳴“壯族三月三”歌圩暨駱越文化旅遊節

  時間:4月6日—8日 地點:武鳴區

  活動內容:今年的“壯族三月三”歌圩是武鳴區舉辦的第39屆“歌圩”,主題是“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古韻駱越風”。活動有歌圩活動開幕式,“壯鄉歡歌”文藝演出,第十一屆廣西歌王大賽——“靈水歌圩”鬥歌盛會,壯語歌曲演唱大賽,非遺項目展示活動,“壯鄉歌海”活動,第33屆武術散打擂臺賽,民族體育競技、民族體育趣味活動,大伍屯腳鬥士,伏唐屯鬥雞鬥鳥活動等。

  大明山

  ●大地飛歌·2019大明山歌圩暨歌王表演賽

  時間:4月1日

  地點:南寧大明山景區

  活動內容:以“情濃三月三·唱響大明山”為主題,通過邀請壯歌、漢歌歌王參加表演賽,採用壯、漢歌王兩兩對唱方式,評選歌王。同時還推出原創壯族非遺舞蹈《九蓮花燈》、原創壯族山歌劇、原創壯語歌曲《我在大明山等你》等節目,現場還設有自由對歌、民俗遊戲互動、歌圩攝影比賽等。

  隆安縣

  ●那樂谷耕讀傳家之小農夫快樂成長記主題活動

  時間:4月5日—7日

  地點:金穗生態園那樂谷

  活動內容:手磨豆漿,小農夫大耕種,捕魚達人,趕小豬、餵養動物等。

  ●那樂谷最炫民族風之壯鄉小寶貝主題活動

  時間:4月5日—7日

  地點:金穗生態園那樂谷

  活動內容:1.學唱山歌,做一回美麗善良的劉三姐和勇敢帥氣的阿牛哥;2.竹竿舞是壯鄉迎客之舞,一起學跳竹竿舞;3.舂糍粑,捏糍粑,親手做一份最有壯鄉味道的糍粑。

  邕寧區

  ●“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文化活動

  時間:4月4日

  地點:南寧市園博園

  活動內容:“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文化活動將結合祖國誕辰70週年,以“我和我的祖國”為主題,以壯鄉特色、傳統文化、時尚文化為承載,共設文化精品匯演、多彩非遺展、文化體驗活動三大板塊。將推出“舌尖上的三月三”“指尖上的三月三”“心尖上的三月三”以及上巳節、民俗巡遊、絕活秀、傳統醫藥體驗、文化創意集市等亮點活動。通過展演與體驗的結合,臺上與台下的互動,著力展現歌節文化和各地非遺的魅力。

  良慶區

  ●“三月三”文化展演、民族體育炫

  時間:4月7日

  地點:那馬鎮壇板坡

  活動內容:良慶轄區非物質文化遺産、民俗文化展演展示、“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等。

  ●“美麗南寧”攝影大賽頒獎活動與“藝”家親最美家庭才藝大賽總決賽

  時間:3月30日

  地點:廣西文化藝術中心

  活動內容: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主題,宣傳南寧社會經濟建設取得的新成就,展現南寧美好形象。同時,在“三月三”期間,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將推出“壯族三月三”傳統歌圩文化、喬瓦尼鋼琴大師課、尼基塔小提琴大師課等公益講座。

  ●玉洞社區“三月三”嘉年華民俗活動

  時間:4月7日

  地點:玉洞社區休閒廣場

  活動內容:文藝演出、跳竹竿舞、遊園活動、品嘗五色糯米飯等。

  ●五象湖歌圩歌友會

  時間:4月6日

  地點:五象湖公園

  活動內容:唱山歌。

  江南區

  ●第五屆華南城“三月三”民俗文化節

  時間:3月30日—4月8日

  地點:南寧華南城

  活動內容:民俗文化內涵豐富的文化活動、齊聚人氣的會展活動以及抖音超級話題日亮點活動。屆時將有舞獅、變臉、竹竿舞、迎客祝酒、民俗婚禮體驗、民俗文化巡遊、傳統壯族民間技藝展示以及抖音超級話題日活動等。同時,現場還配套有美食、南百家電保價促銷、第一書記扶貧農副産品、奧特萊斯品牌折扣以及東盟國家産品遊覽體驗等。

  青秀區

  ●“薪火相傳 非遺大觀 ”民族傳統文化展演與傳承活動

  時間:4月2日—4日

  地點:南寧市濱湖路小學、南寧市三中五象校區、廣西民族藝術宮音樂廳

  活動內容:邀請津京冀等地非遺項目(如剪紙、面塑、臉譜、京繡、燕京八絕、京劇表演)和非遺代表性項目傳承人,來南寧參加“壯族三月三”民族風情系列文化活動活動。並邀請廣西和南寧本地的非遺項目,在南湖主會場共同進行現場傳統技藝展示和傳統藝術表演。

  同時,特別安排這些非遺項目走進南寧市中小學校園進行傳統技藝傳習活動,讓南寧市部分中小學校長、實踐教育老師和中小學生零距離體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以推動非遺進校園和綜合實踐教育活動的發展。

  具體來看,4月2日,濱湖路小學,非遺進校園展演與傳習;4月3日,三中五象校區,非遺進校園展演與傳習;4月3日晚,廣西音樂廳,非遺傳統藝術精品舞臺演出;4月4日上午,青秀區“壯族三月三”民族風情系列文化活動配套內容——“薪火相傳 非遺大觀 ”民族傳統文化展演。

  ●“守望非遺,體驗民俗”三月三主題嘉年華暨城鄉青少年手拉手文化交流活動

  時間:4月8日

  地點:青秀區劉圩鎮田野牧歌農牧園

  活動內容:非遺展演,城鄉青少年文化交流,壯族長桌盛宴,民俗活動體驗,鄉村旅遊特色産品展銷等。

  ●壯家娃唱響非遺山歌,共同歡度“三月三”主題活動

  時間:4月8日11:00

  地點:廣西科技館二樓展廳夢想劇場

  活動內容:以壯家娃唱響非遺山歌,共同歡度“三月三”為主題,結合科技館科普講解知識,由小百靈藝術團的小演員們組織10~12個山歌及科普活動節目。演出活動在廣西科技館夢想劇場舞臺上演,節目匯集了廣西世居民族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充分展現了廣西各少數民族文化的多樣性與同一性,具有濃郁的地方民族特色。

  ●地王雲頂觀光“三月三”系列主題活動

  時間:3月20日—4月7日

  地點:地王雲頂觀光

  活動內容:廣西特色産品展銷會、手工茉莉花香包課等。(記者 趙金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