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春運迎客流高峰 交警發佈出行提醒擁堵路段需注意

發佈時間: 2019-01-21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周志英 李紅婷 溫培雅 |責任編輯: 劉靜

  2019年春運從今日起正式拉開序幕,長達40天的春運大潮,將見證無數中國家庭的團圓和歡聚。南寧市交警部門預計,節前2天及春節假日小型客車免費階段——2月4日(除夕) 0時起至10日(大年初六)24時,特別是2月2日至3日(臘月廿八、廿九),交通流量將達到最高峰。針對春運期間的交通特點,交警部門也特別發佈了出行提示。要提醒的是,春運期間,區內高速重點抓拍不係安全帶和佔用應急車道行為,請司機朋友們文明出行,注意安全。

  》》哪些時段車較多?

  根據交警部門預測,今年春運期間交通流量將分為三個階段會出現車流高峰。

  ●第一階段:

  1月21日—31日,共11天

  春運開始,務工人員及返鄉車流開始增多,車流密集,主線以及各收費站出口通行壓力大,預計出現車流高峰,高峰時段為上午10時至12時,下午16時至18時。

  ●第二階段:

  2月1日—12日,共12天

  1.節前2天及春節假日小型客車免費階段,特別是2月2日至3日(臘月二十八和二十九)預計達到最高峰。

  2.大年初一、初二(2月5、6日),春節期間出遊人群增多、交通流量驟漲因素南寧周邊高速預計出現擁堵現象。

  3.2月9日至10日(初五和初六)預計出現返程高峰,2月10日晚上至11日淩晨(初七,免費通行結束),南寧東、安吉、石埠、沙井、高嶺等收費站可能擁堵。

  ●第三階段:

  2月13日至3月1日,共17天

  貨車運輸和客車流量開始呈上升趨勢,也是學生集中返校及務工人員返城高峰。G72泉南高速公路六景北互通、那容互通、南寧東收費站,G7201南寧環城高速安吉、石埠、沙井、高嶺站是易堵點。

  》》哪些路段易擁堵?

  根據往年經驗,在春運期間,預計一些熱門收費站、進出城互通立交將會出現擁堵現象,交警部門發佈了進出南寧市及南寧周邊高速繞行方案。

  ●G7201南寧繞城高速安吉收費站發生擁堵時:

  1.由百色、河池往南寧方向行駛的車輛,可以從安吉東、五塘收費站進入市區。

  (1)從五塘出站後,可通行崑崙大道、邕賓路、明秀路、廂竹大道、秀廂大道等道路到達西鄉塘區、高新區、興寧區。

  (2)從安吉東出站,可通過高改快路段(安吉東至二塘段)、鳳凰嶺路、長虹路到達青秀區、興寧區。

  2.由柳州往南寧方向行駛的車輛,可以從五塘收費站通行。

  從五塘出站後,可通過崑崙大道行駛到達三塘、二塘、興寧區、西鄉塘區。

  ●G7201南寧繞城高速石埠、高嶺、沙井收費站擁堵時:

  由百色、河池方向進入南寧市區的車輛可繞行玉洞西站。通行銀海大道、玉洞大道、五象大道到達五象新區、江南區、仙葫片區;通行良慶至三岸段可到達民族大道、鳳嶺北、鳳嶺南。

  ●G72泉南高速南寧東收費站發生擁堵時:

  1.出城時,從河池方向來的車輛可以經安吉東、高峰、五塘,從北海方向來的車輛可經八鯉、玉洞西收費站進入高速公路。

  2.返程時,往河池方向去的車輛可以從那容互通進入新外環,經五塘、高峰、安吉東;往北海方向去的車輛可以從那容互通進入新外環八鯉收費站進入南寧市。

  ●G72泉南高速興六互通立交發生擁堵時:

  1.往桂林、柳州、來賓等地的車輛可沿來馬高速至來賓再轉其他路線;或走南梧大道出城經賓陽縣從賓陽收費站進入泉南高速。

  2.往玉林的車輛可沿南北高速至合浦再轉玉鐵高速至玉林;或從六景收費站出站後走二級路從G80廣昆高速橫縣收費站上高速公路。

  3.往貴港的車輛可沿南北高速至合浦再轉貴合高速至貴港;或出六景收費站走二級路從G80廣昆高速橫縣收費站上高速公路。

  ●G75蘭海高速安吉至伊嶺岩路段發生擁堵時:

  1.出城時,可以沿南武城市大道出城,從伊嶺岩收費站進入蘭海高速;或走邕武路、高峰林場,繞行037縣道前往目的地。

  2.進城時,可以從伊嶺岩收費站出站,沿南武城市大道進城;或繞行037縣道,走邕武路、高峰林場進城。

  ●G75蘭海高速武鳴至府城路段發生擁堵時:

  1.出城時,出武鳴收費站轉入210國道前往目的地。

  2.進城時,出府城收費站轉210國道途經兩江鎮、羅波鎮、武鳴、雙橋鎮、伊嶺岩,行駛至安吉大道進入南寧市區。

  ●S52武平高速古零收費站發生擁堵時:

  1.從來賓往古零方向的車輛可從西燕收費站出站,或通行至馬山南收費站出站。

  2.從南寧、百色往古零方向的車輛可從馬山南收費站出站,或繞行西燕收費站。

  》》哪些事項要注意?

  ●抓拍佔用應急車道和不係安全帶

  2018年國慶長假期間,廣西交警總隊高速公路管理支隊重拳出擊,固定攝錄與流動攝錄相結合、地面抓拍和空中無人機抓拍相結合、交警抓拍和群眾攝錄舉報相結合,共查處隨意佔用應急車道違法行為4273起。

  2019年春運期間,高速交警部門將繼續嚴厲查處佔用應急車道違法行為。同時,高速交警啟用智慧檢測系統,全天候抓拍並曝光不係安全帶行為。為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開車請務必繫上安全帶。

  另外,請廣大車友不要隨意變換車道。雙向八車道高速公路對不同車道、車速和車型進行了劃分,按行車規定,貨車和大客車只能在右側的三、四車道上行駛。對貨車和大客車有限速要求:在平直路段均為100km/h;在彎道和坡道路段,大客車最高限速為90km/h,貨車最高限速為80km/h。

  ●帶齊相關證件勿疲勞駕駛

  開車上路前,記得帶齊文本證件,包括身份證、駕駛證、車輛行駛證、車輛保險單、各種人身保險單/卡(意外險、醫療險等)。廣大司乘朋友駕乘疲勞了可到沿線服務區休息。

  ●發生輕微事故快處撤離

  一旦在高速上發生輕微交通事故,拍照固定現場證據、雙方互換證件後,將車輛駛至就近出口或服務區等候交警處理,避免交通堵塞和引發二次事故。

  車輛發生故障時,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先轉移至應急車道,可撥打110、12122、96333或2110000報警求助。 (記者 周志英 實習生 李紅婷 通訊員 溫培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