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廣西的味道·桂系美食字典》熱播 記錄城市變遷

發佈時間: 2018-12-12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莫俊 皇智堯 |責任編輯: 劉靜

一部從廣西美食的獨特視角,探尋美食背後動人故事的紀錄片《廣西的味道·桂系美食字典》從12月10日起亮相南寧電視臺各頻道熒屏,讓觀眾通過美食了解到城市變遷,受到觀眾的好評。

據介紹,南寧電視臺聯合了區內10家城市電視臺拍攝製作了《廣西的味道·桂系美食字典》,共12集,每集15分鐘。從2016年項目立項至今曆時兩年時間,攝製團隊走遍八桂大地,記錄了南寧檸檬鴨、北海沙蟲刺身、柳州螺螄粉、梧州紙包雞、河池九里香雞……向世人展現了味道鮮香、微辣酸甜的廣西美食特點,給大家帶來一次穿越時空阻隔、直通內心的美食之旅。

項目製作人林晨告訴記者,該片重點展示美食本身,讓觀眾看了就會製作這道美食。更重要的是,該片以美食為媒介記錄城市變遷,“南寧與東南亞各國交流越來越密切,這種融合也體現在美食上。我們拍攝的一道美食‘香茅籽姜鴨’,就是邕菜‘籽姜鴨’吸收了泰國美食元素‘香茅’而形成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