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旅行社將推港珠澳大橋旅遊産品 最快下月可報名

發佈時間: 2018-10-25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趙金玲 |責任編輯: 劉靜

昨日,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今後遊港澳更便捷,不少南寧市民已蠢蠢欲動,不斷諮詢相關旅遊路線,或是開始規劃行程。南寧多家旅行社近期也將推出港珠澳大橋旅遊新産品。

  港珠澳大橋通車市民想“嘗鮮”

  昨日,大家期盼已久的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從內地到香港旅遊又多了一條便捷通道。

  “好期待馳騁在港珠澳大橋上,與大海、海島、藍天、白雲為伴,領略壯闊景觀。”市民黃女士説,港珠澳大橋被譽為“世界橋界的珠穆朗瑪峰”,本身就是一個亮麗的旅遊景點。

  黃女士説,昨日早上,珠海的表姐邀請她到珠海,一起走港珠澳大橋過過癮,讓她心動不已。她説,去珠海探親是她明年春節的打算和計劃,如今港珠澳大橋通車了,她想把探親計劃提前,12月底的週末,她想帶著父母到珠海探親,順便遊港珠澳大橋,來一次港澳遊。

  據了解,隨著旅遊需求的改變,內地遊客赴港澳的出遊內容也將發生變化,去香港、澳門的遊客從早期的“買買買”到現在的“玩玩玩”,有些是想換個城市過一個週末放鬆自己,而交通的一再便利,更是助推了這種“週末放鬆模式”。

  目前自駕上橋還不能實現

  和大家一樣,陳先生也萌生自駕遊港澳的想法。“如果能自駕上港珠澳大橋,一路兜風看風景,感覺一定很好。”然而,上網查了相關資料後他才知道,目前內地遊客自駕遊港澳還不能實現,需要辦理許多手續。

  一方面,不是什麼車都能在大橋上通行;另一方面,想開著私家車上橋得辦理跨境私家車車牌,申請門檻要求比較高,價格也不低。他説,綜合自身情況,他打算先找個週末到珠海,坐穿梭巴士先上橋體驗一番,增加旅行新鮮感,坐上穿梭巴士先欣賞沿途風景也是不錯的選擇。

  記者了解到,持這種觀念的市民不在少數。

  旅行社將推出相關旅遊産品

  對於旅遊業來説,港珠澳大橋的開通是一大利好。不少旅遊行業業內人士認為,繼香港高鐵開通帶熱港澳遊之後,港珠澳大橋的開通,“一鐵、一橋”將推進珠三角地區“一程多站”的旅遊概念,為港澳遊帶來新一波“內地活力”,形成新的旅遊熱點。

  儘管內地遊客自駕遊港澳暫時還不能實現,但可以選擇跟團遊港珠澳大橋。目前,南寧多家旅行社已計劃將港珠澳大橋行程納入新的旅遊産品中,作為吸引遊客前往港澳遊的新招牌。

  “近期我們會在合適的時間推出港珠澳大橋旅遊新産品,快的話11月就推出了。”昨日,廣西中國旅行社長期從事香港澳門組團業務的蔣女士表示,就廣西旅遊團來説,港澳遊乘坐高鐵是更便捷的方式。港珠澳大橋開通後,他們考慮把上橋體驗這個項目加入行程中。目前,一些細節的內容還要再進一步修改才能確定。

  廣西康輝旅行社的導遊小王説,昨日開始就有遊客諮詢有關旅遊路線。接下來,他們將推出新的線路,設計行經港珠澳大橋的産品。同時,她通過朋友圈告訴遊客們,趕緊去辦港澳通行證。 (記者 趙金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