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大地飛歌·2018”晚會連演兩場 節目亮點大曝光

發佈時間: 2018-08-31 |來源: 南寧新聞網 |作者: 鄧玲 |責任編輯: 沈曄

今年“大地飛歌·2018”晚會不僅首次走進大劇院,而且還將連演兩場,節目內容精彩紛呈,共分為三個篇章。8月30日,晚會執行導演康莊向媒體透露了晚會的諸多亮點和看點。

晚會執行導演康莊接受媒體採訪。記者鄧玲攝

據介紹,作為南寧市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文藝精品項目之一,第20屆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大地飛歌·2018”晚會定於2018年9月12日、13日晚8點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舉辦。晚會以“唱響新時代·民歌咏芳華”為主題,將通過唯美畫面展示民族文化,為廣大觀眾呈現一台極具廣西特色的文化藝術精品晚會。

回顧式開場童聲清唱《廣西尼的呀》

“晚會節目的構架上,我們導演組也是費了一些心思。首先我們把內容分為三個篇章,大概整體時長在110分鐘左右,具體的時長我們會到所有的主持串詞定下來之後做一個詳細的預估。”康莊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

晚會三個篇章分別為《大美壯鄉》《絲路情緣》《新時代頌》,每個篇章按照五到六個節目來進行構架,每個篇章的時長大概是在30分鐘到40分鐘左右。而這每一個節目內容不僅緊扣主題,更是可圈可點,康莊對節目內容進行了大揭秘。

“大家都知道今年是民歌節的第20個年頭,20是一個非常有紀念意義的數字。我們在今年‘大地飛歌’的開場,就設計得非常有畫面感,代入感。我們會邀請一個小女孩來清唱《廣西尼的呀》這首歌。她清唱的同時,後面的大螢幕會配合,將20年‘大地飛歌’精彩的一些圖片進行展示和回顧。”康莊告訴記者,有別於往年大歌大舞非常宏大的開篇,今年選取了以小朋友吟唱、合唱以及清唱的形式,讓觀眾在劇場裏去聆聽他們稚嫩和清新的童聲,從而通過觀看舞臺大螢幕,把觀眾拉到過去的歲月,做一個回顧式的開場。

開場之後,在第一篇章《大美壯鄉》還有一個值得一提的節目,叫做《繡嫁衣》。“我們會把大歌大舞的這種民族風情,以及瑤族姑娘出嫁時的情景式演出做一個融合。一動一靜、一張一弛,做一個有機的碰撞。這個也是第一個篇章裏面非常有藝術感,非常值得期待的一個節目。”康莊介紹説。

中外藝人上演文化碰撞越南語版《小河淌水》令人期待

康莊表示,第二篇章《思路情緣》主要展現了南寧的開放包容,包括在“一帶一路”上的文化交流、情感交流,會在這個篇章得到集中展現。“有一首歌叫《小河淌水》,這是一首雲南的民歌,我們將會邀請越南姑娘杜氏青花來演唱。同時還會邀請一位雲南原生態的藝術家羅羅拔四與她在現場進行文化的碰撞。”康莊説,在這首歌的第一部分,杜氏青花會用越南語來演唱。羅羅拔四來自楊麗萍的團隊,將會帶來吹葉等一些稀奇古怪的表演。“越南人唱雲南民歌,雲南人在現場做呼應,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中越文化交流節目了,也展示了南寧作為“一帶一路”的一個重要樞紐所有的一些擔當。”

除此之外,在本篇章還會有東盟國家歌曲串燒,將會邀請到越南,柬埔寨,菲律賓等一些東盟友好國家的藝術家來到現場演繹,他們將把最具有本國代表性的歌曲帶到晚會,給大家展示多元化且生動的東盟音樂畫卷。

戴玉強與廣西12個民族代表同唱《我愛你中國》

今年是自治區成立60週年,第三篇章以歌頌和唱誦的形式為主,歌頌新時代激揚向上的時代發展風貌。晚會將邀請內地男歌手戴玉強來演唱大家都非常熟悉、正能量和熱血澎湃的《我愛你中國》。“這個節目融入了廣西十二個民族元素,包括我們之前去做了外拍和采風,我們會把做了外拍的群眾請到現場,代表廣西的各個民族和戴玉強老師做一個互動,這個節目我相信會讓在場的觀眾熱血澎湃,激發我們的愛國情懷。”

康莊還透露,今年的晚會還做了一個比較有實驗性的創新,就是在篇章與篇章之間,不用主持人串場,而是邀請合唱團及前一個節目的舞蹈演員,用吟唱和原生態唸白的形式來做串場。“有點類似一些比較原生態的呼號式的一個方式,在篇章與篇章之間去做一個銜接,這個也是比較有特色的。但是可能這樣説大家理解還不是很到位,可能要來到現場或者收看晚會的觀眾,就會感受到我剛才説的這個特色了。”

據悉,目前舞臺搭建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計劃于9月1日之前搭建完畢,1日開始演員將陸續進場排練,11日進行帶粧綵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