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上林縣:傳承民俗慶端午

發佈時間: 2018-06-19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吳子賢 譚小幸 韋丹丹 |責任編輯: 劉靜

群眾在三里鎮匯水河上放“渡河公”。  (上林縣委宣傳部供圖)

  昨日是端午節,上林縣三里鎮舉行2018年“渡河公”民俗文化旅遊節活動。

  記者看到,在山歌對唱現場熱鬧非凡,男女老少聚在一起盡情對唱。而特色美食則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品嘗。

  據了解,今年三里鎮“渡河公”民俗文化旅遊節在保持原有“渡河公”巡遊祈福放渡儀式、藍衣壯篝火晚會的基礎上,還增設民族傳統體育競技、“渡河公”渡河船評比大賽等活動,豐富了壯鄉民俗文化的特色內涵。2009年“渡河公”這一獨特的壯族民俗被列入自治區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名冊。如今,三里鎮民俗文化品牌影響力聲名遠播。

  上林“渡河公”手工藝傳承人鐘蔚蓉説:“‘渡河公’是上林縣的民間吉祥物,單個表示吉祥如意,雙個表示相信相愛,四個表示四季平安,六個寓意六六大順,多個表示民族團結、吉祥如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