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新建專業賽車場地落成使用 卡丁車開啟新賽季

發佈時間: 2018-05-15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林顯威 |責任編輯: 劉靜

    賽道平面圖(標注數字的為彎道)

    車手們展開激烈角逐。記者 林顯威 攝

  有了國家級標準的賽車場,迎來國外選手試身手,南寧市卡丁車運動正在與國際接軌。經過上週末激烈角逐,南寧市全民卡丁車挑戰賽(第一站)在位於興寧區三塘鎮的廣西南寧國際卡丁賽車場落下帷幕。該賽事的舉辦不僅給了南寧市民感受速度與激情的平臺,也是檢驗廣西唯一一塊國家級標準卡丁車賽車場能否符合要求的機會。該場地的落成使用,也預示著將有更多的賽車賽事落戶南寧。

  據悉,本月底中國東盟卡丁車邀請賽暨中國洛克杯南寧站將會有東盟十國的車手參與,該賽事也是南寧首次承辦國際級卡丁車賽事。

  南寧卡丁車開啟新賽季

  隨著體育部門大力推廣全民健身運動,作為賽車運動的起步項目,卡丁車在南寧受到喜愛賽車運動的市民的追捧,而南寧也涌現出不少為市民提供卡丁車競賽的基礎場地。據悉,目前南寧正在運營的卡丁車場有5家,分別位於華南城、萬達茂、美麗南方等地。

  有了場地條件,相關的賽事也得以舉行,以滿足市民對競速的需求。13日,南寧市全民卡丁車挑戰賽(第一站)在廣西南寧國際卡丁賽車場結束爭奪。該賽事共有36名車手到場參賽。比賽分為125cc二衝程專業組 、270cc四衝程業餘組、270cc四衝程青少年組三個組別進行角逐。

  經過兩天的角逐,賽事各組別13日下午決出了名次。南寧市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副主席周青燕表示,近年來南寧賽車運動發展迅速,越來越多的市民參與其中。本次比賽是今年南寧市全民卡丁車挑戰賽第一回合較量,接下來南寧市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還會陸續舉行至少有四至五站的比賽,喜愛卡丁車運動的市民可到南寧汽摩運動網站報名。

  國外車手是賽事大亮點

  13日比賽現場,車手們根據組別的不同,依次發車競速,現場發動機轟鳴聲不絕於耳。而在彎道附近,車輛輪胎與賽道摩擦聲也在告訴人們,這裡正在進行令人血脈僨張的賽車比賽。

  在賽事候場區,記者發現前來參賽的有不少區外車手及金髮碧眼的外國車手。周青燕介紹,雖然賽事是為廣大南寧市民所打造,但賽事水準並不低,有來自瑞士、挪威、緬甸的車手參賽,還有來自中國香港和中國澳門的車手。“瑞士、中國澳門、中國香港的車手都是職業車手,我們本地車手持證的只有一個。”周青燕表示,卡丁車運動在南寧的發展目前比較突出的表現是娛樂性,市民多是把這項運動作為一項娛樂項目來進行,上升到競技層面的人並不多。

  周青燕認為,有區外和國外車手參賽是為了讓市民感受職業車手的風采。同時,和職業車手同場競技,對於本地車手來説也是一次難得的鍛鍊。隨著卡丁車運動的普及,可以預見今後的賽事將會有更多的本地車手參與,賽事也將真真正正是屬於南寧本地車手的競技平臺。

  南寧有了專業的賽車道

  13日決賽爭奪後,獲獎車手紛紛站上講臺,享受勝利的喜悅和響亮的掌聲。週末兩天的比賽,賽程並不長,卻足以展示南寧賽車運動蓬勃發展的勢頭,其中最大的依據是場地。

  本次比賽不像以往在圓形的小場地內進行,而是在新建成使用的廣西南寧國際卡丁賽車場開展。該場地是廣西唯一一塊符合國家標準的卡丁車賽車場地。賽道佔地120畝,長1380米,寬為9至12米不等,是一條專業性賽道。其中,有180米長的直道以及20個兼顧高、中速彎的大小彎道。周青燕説,該賽道雖然主要進行卡丁車運動,但也同樣可以滿足大型摩托車賽事的需求,是一條綜合性賽道。

  有了這條專業性賽道,南寧賽車運動正在向國際接軌。周青燕表示,本次比賽的目的不僅是給車手和市民提供競技的機會,同時也是檢驗賽道是否符合國際賽事要求的機會,如設備的調試等方面。

  周青燕説,中國東盟卡丁車邀請賽暨中國洛克杯南寧站將於5月底舉行,目前各項準備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南寧市全民卡丁車挑戰賽(第一站)更像是廣西南寧國際卡丁賽車場迎接大賽的一次熱身。據悉,中國東盟卡丁車邀請賽暨中國洛克杯南寧站將會有東盟十國車手參與,目前已有60名左右的車手報名。該賽事是南寧首次承辦國際級卡丁車賽事。(記者  林顯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