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全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召開 王小東主持並講話

發佈時間: 2018-04-19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劉復 |責任編輯: 劉靜

4月15日,我市召開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強調要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重要戰略思想,按照自治區提出的“核心是精準、關鍵在落實、確保可持續”工作要求,以非常政策、非常舉措、非常力度,堅決打贏打好我市精準脫貧攻堅戰。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王小東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周紅波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聽取2017年省級黨委和政府脫貧攻堅工作成效考核情況彙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自治區黨委常委會、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會議精神。會議對深度貧困縣(馬山縣)的相關扶貧政策、貧困村創業致富帶頭人培育工程和成立脫貧攻堅前線指揮部相關事宜進行了研究部署。

王小東全面分析了我市脫貧攻堅面臨的形勢和任務。他指出,當前,我市脫貧攻堅工作已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但下一步扶貧工作尤其是深度貧困地區脫貧任務依然繁重艱巨,扶貧領域責任落實、政策落實、幹部作風等方面還存在不少突出問題,易地扶貧搬遷進度仍然滯後。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重要戰略思想,進一步增強打好脫貧攻堅戰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以問題為導向,深入分析研判、準確把握當前我市脫貧攻堅面臨的問題和不足,切實扛起脫貧攻堅的政治責任,堅決把各項工作抓緊抓準抓到位。

王小東強調,進一步做好全市脫貧攻堅工作,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區的統一部署,把握關鍵、突出重點,狠抓工作落實。一要壓緊壓實主體責任,堅持市、縣、鄉、村四級書記抓脫貧,級級壓實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合力推進脫貧攻堅。二要確保脫貧品質,盯緊年度目標,堅持品質標準,鞏固脫貧成果。三要狠抓隊伍建設,注重在“四個一線”發現、培養、考察和使用幹部,把脫貧攻堅一線作為幹部選拔任用的重要渠道,讓幹部有動力想幹事、有能力會幹事、有擔當敢幹事。四要加強監督檢查,強化督查考核、問題整改,堅決糾正“四風”,堅決斬斷伸向扶貧領域的“黑手”,確保脫貧領域風清氣正。五要打牢基層基礎,建強戰鬥堡壘,管好駐村隊伍,培育鄉土人才,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

王小東強調,要聚焦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貫徹落實好全市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推進大會精神,抓住脫貧攻堅的“牛鼻子”。全市各級各部門要主動作為、真抓實幹、吹糠見米,做到人員到位、責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確保高品質完成年度脫貧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改革開放40週年和自治區成立60週年。

楊維超、顧成祥、張文軍、王祝廣、譚向光、黃寧、錢健、劉為民、陳世平等市領導出席會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