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廣西價格舉報六大熱點行業出爐 停車收費舉報佔四成

發佈時間: 2018-03-21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陳蕾 |責任編輯: 沈曄

昨日,記者從自治區價格監督檢查分局獲悉,2018年2月,廣西12358價格監管平臺共受理價格諮詢、投訴、舉報(下簡稱價格舉報)共計1636件,已辦結1490件,實行經濟制裁總金額20.83萬元,並全部退還用戶。其中,停車收費問題、交通運輸價格、商品零售和賓館酒店收費是2月份的價格舉報熱點。

數據顯示,今年2月,廣西12358價格監管平臺價格舉報受理總量同比明顯上升,共受理1636件,其中價格舉報受理工作量排在前五位的城市分別為柳州、南寧、桂林、玉林和梧州,共計受理價格舉報1432件,佔全區價格舉報受理工作總量的87.53%。

據悉,自治區監督檢查分局將繼續加強對價格舉報熱點行業的監管力度,加強對價格舉報熱點行業的分析研判,加大執法力度,嚴厲查處各種擾亂市場秩序的價格違法行為。同時,將加強節假日市場價格監管,並針對群眾反映的熱點問題,有針對性地開展市場檢查,及時向消費者反饋調查結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