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2018“‘三月三’文化絲路行”越南站活動將於4月16舉行

發佈時間: 2018-03-20 |來源: 南寧新聞網 |作者: 龐麗娜 |責任編輯:

  

  發佈會現場。

  

  參與發佈會領導嘉賓合影。  

  南寧新聞網訊(記者 龐麗娜)3月20日,2018年中國“‘三月三’”文化絲路行(越南站)活動新聞發佈會在南寧舉行。4月16日—20日,2018中國“‘三月三’”文化絲路行(越南站)活動將分別在崇左市和越南河內、諒山省舉行。屆時,中國人民與越南人民將共度“壯族三月三”傳統民族節日。

  據悉,本次活動主題為“同飲一江水,‘四好’情誼深”。活動將繼續創新“三月三”節慶文化內容和形式,注重融入越南的民俗文化元素,致力打造“三月三文化絲路行”國際民族文化交流品牌。通過活動,促進雙方民心相通,深化“好同志,好鄰居,好夥伴,好朋友”的“四好”情誼與交融。

  這次活動的內容十分豐富,有文化交流、藝術交流、地方美食交流、商品貿易交流等,同時還舉行讀書交流會和新媒體人員座談交流會。讀書交流會在越南河內彤讀書體驗中心和廣西崇左市江州區舉行,由中越兩國青少年交流讀書心得,講兩國故事;同時在崇左高等院校舉行中國學生和越南留學生讀書交流會,並通過網路直播讀書交流會情況。中越兩國新媒體從業人員在越南河內、中國崇左市舉行座談會,互動交流、暢談講好兩國故事的體會,互相學習新聞傳播經驗。

  此外,還開展中越民間歌舞展演活動。中方組織展演內容為壯族山歌、天琴彈唱、毛南族歌舞等廣西12個世居民族的傳統民間歌舞。邀請越方組織相對應的傳統民間歌舞藝人參加,展演越南的民間民族歌舞。中方將組織江州、憑祥、寧明或天等縣的村民約100人,著民族服裝前往越南參加活動。

  活動期間還將舉辦中越民間美食千人長桌宴。由中越雙方人員現場製作中越民間美食,在越南一個民族村裏擺成千人長桌宴,讓前來參加活動的賓客和當地的村民自由品嘗。中方計劃派出一個美食小組,負責現場製作五色糯米、中國臘肉、廣西豆腐、南寧老友粉、大新烤鴨、寧明香豬等等,越方也將在現場製作越南地方美食。通過展示、品嘗中越民間美食,促進雙方的飲食文化互鑒交流。

  商品貿易交流促進雙邊貿易,活動期間將舉辦中越商品交易一條街。在越南河內舉辦中越商品交易活動,中方組織中國貨源參展,越方組織越南貨源參展。兩國商品共擺一條街,讓中越兩國客商和群眾選購。這次活動繼續引入廣西崇左南方紅産業投資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為共同實施單位,越南越中文化交流中心、(河內)中國文化交流中心對廣西崇左南方紅産業投資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為籌辦這次活動付出的努力表示極大的讚賞。

  據崇左市江州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區長徐毅介紹,此次精彩紛呈的2018“‘三月三’文化絲路行”越南站活動通過展示、交流中國傳統民族文化,將搭建起連接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民眾的“心橋”,帶動中國與東盟各領域的交流合作進入新的發展時期。

  越南文化體育旅遊部國際合作局亞太處處長毆越興表示,與山水相連的廣西各民族交流,更有一種風俗相近相通的親切感。雙邊“好同志、好鄰居、好朋友”的情意將得到很好的深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