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有了規範合法的活羊交易場 位於良慶區那

發佈時間: 2018-03-06 |來源: 廣西新聞網-當代生活報 |作者: 馮耀華 |責任編輯: 劉靜

南寧有了規範合法的活羊交易場位於良慶區那馬鎮

那馬牲畜交易市場活羊交易區。

昨日,南寧市良慶區那馬鎮那馬牲畜交易場,一輛輛滿載著活羊的大貨車從這裡頻繁進出。當天,這家牲畜交易場的活羊交易區正式啟用並對外營業。活羊交易區的啟用,結束了南寧市區沒有合法規範活羊交易市場的歷史。

2016年3月,本報曾對南寧市內的幾家牲畜交易市場展開調查採訪,率先在報道中披露了南寧兩家活牛交易市場檢疫制度把關不嚴,唯一的活羊批發交易市場竟無營業執照的亂象。當年3月28日,本報刊發相關報道後,經開區管委會對位於友誼路群益農貿市場內自發形成的活羊交易市場展開了整治,並要求市場方2016年6月24日至2016年7月11日期間暫停調入動物,禁止在市場內宰殺羊只,建議市場方另外選址,按程式申報辦理新建活羊交易市場。經過一年多時間各方努力,那馬牲畜交易市場如期建成活羊交易區並通過驗收投入使用,友誼路群益農貿市場內的活羊經營戶得以遷入合法規範的新址經營。

佔地面積約120畝的那馬牲畜交易場2015年在良慶區立項成立,並通過農業部門的檢疫驗收。2017年初,市場開發方在其中辟出約60畝的地盤建設活羊交易區,總共建起了16個檔口,每個檔口約1000平方米,可容納約5萬頭羊在其中交易。

昨日,記者在活羊交易區看到,嶄新的羊舍大棚已建設到位,約有一半的羊圈裏已有存欄商品羊,有雲南四川貴州和廣西本地的山羊,也有北方運來的綿羊,不少客戶正在羊圈裏挑選活羊,整個交易區裏一派交易紅火的景象。

記者了解到,活羊交易區建成投入使用後,這裡就成了南寧規模最大的活羊交易集散地,從全國各地發來的活羊集中在這裡交易後,除了供應南寧本地市場外,也發往欽州北海防城港以及玉林等市,供應南寧周邊其他城市。

除了大宗的活羊交易外,普通市民如果有朋友聚會燒烤需要用到烤全羊的,也可以來到這裡親自挑選活羊。記者在現場打探到,春節過後,目前市場裏的山羊活羊大約僅為每公斤24元左右,是春節前售價的一半,一頭30公斤重的黑山羊目前售價約700元,比到其他農貿市場直接購買羊肉划算。

市場負責人周先生介紹,目前進駐市場經營的商戶,多數都是從友誼路群益農貿市場搬遷過來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