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專家研討中國-東盟海洋環保與利用

發佈時間: 2017-12-25 |來源: 廣西日報 |作者: 李新雄 |責任編輯: 劉靜

中國和東盟國家如何共用海洋科技發展成果?如何通力合作促進區域海洋經濟可持續發展……12月21日,在南寧召開的“中國-東盟海洋環境資源保護與利用論壇暨海水養殖技術對接會”上,來自我國以及印尼、越南等國家的100多名專家學者圍繞上述主題展開熱烈研討。

此次會議由自治區科技廳、廣西科學院聯合舉辦。專家表示,要提升中國和東盟海洋環保與利用開發水準,必須依靠中國和東盟各國搭建聯合攻關平臺,針對海洋科學的全球性和區域性熱點問題開展合作研究;需有效整合和利用東南亞地區的資源、人才和技術,促進中國和東盟國家在重大海洋科學問題上達成共識,從而提升區域協同創新能力。這場學術論壇為學者帶來了全新的技術觀念、創新思路和科學思想碰撞。(李新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