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印跡東盟”之旅從合浦開啟

發佈時間: 2017-12-12 |來源: 廣西日報 |作者: 蔣士元 |責任編輯: 劉靜


圖為車隊從發車臺出發。蔣士元/攝

12月11日上午,在威風鑼鼓的響聲和祥龍醒獅的歡舞中,2017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暨中國-東盟媒體汽車拉力賽(簡稱“拉力賽”)車隊從合浦出發,正式開啟為期18天、總行程1.8萬公里的“印跡東盟”之旅。本報記者全程隨隊採訪,將在第一時間為廣大讀者報道賽事資訊。

據悉,該項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東盟秘書處主辦,今年已是第十一屆,此前十屆都是在南寧發車,今年選擇在合浦發車,有著特殊的意義。合浦自漢代置郡,已有2100多年曆史,是世界古港“活化石”,也是海上絲綢之路的最早始發港。習近平總書記於今年4月19日視察合浦漢代文化博物館,指出“向海之路是一個國家發展的重要途徑”。將合浦作為發車地,很好地體現了本次賽事“服務一帶一路,推進互融互通”的主題。

在簡短而隆重的儀式之後,參賽車輛依次通過發車臺亮相。車手們揮舞各國國旗、高喊著“印跡東盟”的賽事口號,從合浦漢代文化博物館出發,拉開了拉力賽的序幕。

本次拉力賽線路首次貫穿東盟10國,從憑祥友誼關出境,經越南、寮國、泰國、緬甸、柬埔寨、馬來西亞、新加坡、汶萊、菲律賓、印度尼西亞,歷時18天,全程約1萬公里,加上轉場路程,整個距離約1.8萬公里。賽事車輛將採用東盟各國本地車輛,沿途各國參賽車輛總計近200輛,國內外參賽人員共40人,在境外將舉行10場比賽。今年拉力賽被列為東盟成立50週年慶祝活動和中國-東盟旅遊合作年主要活動之一,車隊將在途經各國舉辦近三十場體育、經濟、文化、旅遊等相關的活動。(記者 蔣士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