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快速公交四個站點升降電梯啟用

發佈時間: 2017-11-22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君君

市民乘坐快速公交(BRT)更方便。11月21日起,南寧市快速公交(BRT)試點工程B5廣西展覽館站、B7第四人民醫院站、B10長堽路中站、B11十七中站的升降電梯投入使用,B9長堽三里路口站的平面進站通道及掉頭口進行重新設置。此外,全線13座天橋的坡道加寬至60釐米,方便市民使用。

四個站點設置電梯

昨日下午,來到BRT試點工程廣西展覽館站和民主路小學前的站點,升降電梯已可使用,電梯內有工作人員維持秩序,很多市民都給這種便民措施點讚。

“我年紀大了,拿東西步行上下天橋確實很不方便,現在有了電梯就方便多了。”住在附近的市民張娟麗説。

南寧市快速公交(BRT)試點工程於今年1月25日試運營,如今在交通秩序、運作車速、出行客流、出行環境等方面有了改善,市民的出行成本、車輛的污染排放也明顯下降。

南寧市交通運輸局公交科科長王仕國説:“快速公交在運作過程中,部分市民提出了意見和建議,例如在沿線天橋上增設電梯等,我們對這些意見和建議都進行了認真研究。”

市交通運輸部門和快速公交運營公司組織設計單位對沿線天橋進行了細緻勘察,結合市民出行需求和現場實際情況,最終確定在B5廣西展覽館站、B7第四人民醫院站、B10長堽路中站、B11十七中站四個站點設置升降電梯。

目前,升降電梯已通過驗收,電梯運作時間為每天7:30至19:00,最大載客量為10人。

長堽三里路口站進行綜合改造

除了在快速公交沿線部分站點設置升降電梯,相關部門還對BRT長堽三里路口站的擁堵問題進行綜合整治。

“BRT開通後,長堽三里路口站點成為沿線交通的治理難點。”南寧白馬快速公交副總經理黃智恩在長堽三里路口站現場分析道,“以前車輛在長堽路上由西向東走,進入長堽三里的車輛可以左轉,但因為長堽三里路面狹窄,一旦擁堵,長堽路也受到影響,出現擁堵情況。特別是上下班高峰期,車輛很難通過這個路口。”

另外,南寧市快速公交(BRT)試點工程共有17個站點,其中有13個站點設置有天橋,交通運輸管理部門根據市民的意見,共整理出5個站點需要增設電梯,但長堽三里路口站點受環境限制無法增設電梯。

怎麼解決這些問題?市交通運輸局和交警部門共同勘察後,決定取消這個路口的左轉,引導車輛在前方路口掉頭,並採用改造平面進站通道的方式,在站點東西兩側設置人行橫道。這樣做既方便市民過馬路或進入BRT站點,又解決了擁堵問題。

過街天橋推車道拓寬至60釐米

在進入快速公交過街天橋時,天橋的推車道比以前寬了。在南寧市快速公交(BRT)試點工程試運營時,過街天橋的推車道只有40釐米寬,有不少市民反映這種寬度的推車道使用起來不方便,嬰兒車和一些較大的行李箱很難通過。如今,BRT沿線所有過街天橋的推車道都拓寬至60釐米,這比常見的嬰兒車和行李箱輪距都寬,可方便使用。

為了更好地服務乘客,南寧市快速公交(BRT)試點工程對B12站茅橋車場設置開口,在B17站南寧東站設置下客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