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教育基地建成

發佈時間: 2017-11-17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陳媚 |責任編輯: 沈曄

圖為園湖路小學的同學們向黃大年塑像致敬

11月16日,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教育基地在黃大年曾就讀的南寧市園湖路小學建成。一件件實物、一幅幅圖片,讓大家感受到黃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誠報國的愛國情懷,再掀我市師生學習黃大年精神的熱潮。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自治區政府新聞辦主任鄧亞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崔佐鈞,自治區教育廳、自治區地礦局、青秀區等相關領導出席揭幕儀式。

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教育基地主要由陳列室和一條科技長廊組成,陳列室裏的57件實物和137幅圖片展示了黃大年同志生平簡介、成長歷程、生前用品、科研成果等珍貴資料。基地的建成是我市學習宣傳黃大年同志精神的生動實踐,將引導廣大師生、黨員幹部群眾到教育基地參觀學習,深入學習宣傳黃大年同志的先進事跡和高尚精神。

“人的生命相對歷史的長河不過是短暫的一現,隨波逐流只能枉自一生。”1988年,黃大年在入黨志願書中寫下誓言。這段誓言吸引了園湖路小學同學們的目光,越來越多同學加入誦讀的行列。同學們跟老師一起創作的詩歌不只一次在校園響起,而這次則是第一次在黃大年同志塑像前誦讀:“弘揚大年精神,做閃亮園湖人,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

園湖路小學四年級學生黃瑞琦參觀學習後説:“黃大年伯伯心有大我,至誠報國的愛國情懷深深激勵著我,我要努力學習,愛家愛國,將來做祖國的棟樑之才。”

“黃大年教授是廣大教師學習的楷模。”園湖路小學副校長朱麗平説,“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宣傳黃大年同志無私奉獻、敬業愛崗的精神,充分發揮教育基地的作用,引導孩子們學會做一個心有大我,至誠報國的人。”

“教育基地投入使用後,我們將再次掀起學習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的高潮。”青秀區有關負責人表示,將充分發揮該教育基地的輻射作用,使之成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陣地,讓黃大年的精神影響每一個人。

“教育基地在學校正式啟用,我們感到特別自豪,也感到肩上的責任更大了。”園湖路小學校長鄭竹青表示,學校將繼續開展形式多樣的校園文化特色活動,把黃大年的精神內化於心,外化于行,和黃大年精神同行。

1  2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