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中小微企業孵化基金達15億 每年孕育企業52家

發佈時間: 2017-11-16 |來源: 南寧新聞網 |作者: 張麗顏 |責任編輯: 沈曄

11月15日,由南寧市工信委、南寧市科技局聯合主辦,南寧先進技術育成中心承辦的2017年南寧市科技孵化器發展交流會在南寧高新區舉行。記者在會上了解到,目前南寧市中小微企業孵化基金總規模達15億元,科技企業孵化基地平均每年“孕育”52家企業。

廣西素安生態農業有限公司于2014年12月註冊成立,是一家以農用中草藥提取物配製的植物營養素,集生産、加工、銷售為一體的民營高科技企業。公司負責人黎欽濤説,公司成立後發展不起來,2016年5月入駐南寧市科技企業孵化基地,因項目前景廣闊立即獲得了股權投資1000萬元,公司快速發展,2016年收入400萬元。公司在孵化基地幫助下,申請了34項産品發明專利,“對公司的發展現在是信心滿滿”。

南寧市科技企業孵化基地是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2010年運營至今,已累計孵化企業96家,畢業企業32家,平均每年在孵企業總數約52家。園區企業平均每年吸納就業人數約800人,平均每年企業總收入約2.4億元。

科技孵化器是推動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為生産力的重要載體,是促進科技中小企業發展的重要平臺。今年南寧市工信委設立全區首支中小微企業孵化基金,以政府資金9000萬元撬動社會資金,運作“南寧市中小微企業孵化基金”,孵化基金總規模15億元。據悉,目前南寧市已經形成了以財政資金為引導,“基金”為融資媒介,吸引社會資本以股權形式,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和産業化,投融資的有力支援,將為南寧市中小企業科技成果轉化和産業化注入源源不斷的活水,助推科技孵化器快速發展。

未來三年,爭取累計實現科技成果轉化服務50項、智慧財産權服務3000個、人才創業創新服務重點領域專家庫更新45人,孵化25家科技型中小企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