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馬來西亞榴蓮節11月3日南寧舉辦 感受“榴蓮風暴”

發佈時間: 2017-10-31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彭媛媛 莫敏麗 |責任編輯: 沈曄

如今不少南寧市民喜歡吃的榴蓮在菜市場上隨處可見記者宋延康攝

馬來西亞榴蓮節要來南寧啦!昨日,記者從自治區商務廳獲悉,11月3日至5日,馬來西亞榴蓮節將在南寧舉行,屆時將有果王食品創意傑作比賽、果王舞秀比賽、果王常識比賽等六大活動,現場以“吃的名義”向市民揭秘來自馬來西亞正宗榴蓮的舌尖美味。今日,自治區商務廳將召開新聞發佈會,詳細介紹榴蓮節相關內容。

據悉,馬來西亞榴蓮節是由馬來西亞駐華大使館、馬來西亞駐南寧總領事館、自治區商務廳等聯合主辦。榴蓮,素有“水果之王”的美稱,馬來西亞作為榴蓮的原産國,其最為出名的就是馬來西亞貓山王榴蓮。近年來,借助“一帶一路”廣泛而深刻的合作,商貿合作往來見證並不斷刷新了中國與東盟各國的情義。以馬來西亞為例,2016年,馬來西亞與中國的貿易額較上一年增長了44.4%,達2409億林吉特(約合543億美元),中國自2009年起已經連續第8年成為馬來西亞最大的貿易夥伴。

2017馬來西亞(南寧)榴蓮節的舉辦,開啟了“榴蓮季”馬來西亞與中國文化、旅遊、經貿交流的優質渠道,開創商貿旅遊新模式,以創意活動打開市場,用文化交流架起橋梁,意義非凡。

而此次與南寧合作早有鋪設。據報道,今年9月,馬來西亞農業部負責人表示,馬來西亞將在南寧舉辦“馬來西亞榴蓮節”,讓更多的中國市民有機會品嘗到正宗的馬來西亞榴蓮。他説,馬來西亞擁有全球最好的榴蓮,但是很少主動走出去向世界推銷。中國是一個巨大的市場,越來越多的中國消費者喜歡吃榴蓮,因此,馬來西亞應該大膽地走出去,讓馬來西亞榴蓮進入中國市場。

據悉,為期三天的榴蓮節將以“吃的名義”,引領市民朋友了解來自馬來西亞的榴蓮美味。現場還有速掰果王比賽、果王視頻創意傑作比賽、果王舞比賽、果王常識比賽、果王的秘密(猜榴蓮重量)等亮點活動。此外,還可以與專業廚師探討榴蓮製作的美食。如果你喜歡榴蓮,可千萬不要錯過本屆榴蓮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