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市委中心組舉行第三季度專題學習會 王小東主持並講話

發佈時間: 2017-09-22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劉復 |責任編輯: 沈曄

堅定“四個自信”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9月21日,市委中心組舉行第三季度專題學習會,再次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領會《中國共産黨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規則》《黨委(黨組)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實施辦法》《黨委(黨組)網路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實施細則》和新修改的《中國共産黨巡視工作條例》,把握中央關於意識形態工作、巡視巡察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小東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杜偉、王祝廣、黃寧、陳穎等同志作了重點發言。大家緊扣學習主題,聯繫各自實際,談了思想認識、學習體會和工作打算。

王小東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實質。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闡述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論基礎。深入學習“7·26”重要講話,就要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改革開放以來黨的全部理論和實踐的主題,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的發展階段的重大戰略判斷,深刻領會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深刻領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勝利的總體佈局和根本保障,真正用講話精神統一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切實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旗幟鮮明講政治,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積極投入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以總書記“7·26”重要講話和視察廣西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深刻認識和把握“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戰略部署和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按照“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個紮實”新要求,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加快推進“六大升級”工程,加快建設“四個城市”,紮實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王小東強調,要把好方向管好陣地,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的主動權。時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深刻認識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圍繞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壯大主流思想文化,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夯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思想道德基礎;加強意識形態陣地建設,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這條主線,做好宣傳文化各項工作,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加強網上輿論管控,唱響網上主旋律,確保網路輿論安全可控、網路空間健康清朗;堅持黨管意識形態不放鬆,不斷提高領導意識形態工作的能力和水準。

王小東強調,要強化擔當狠抓落實,帶頭抓好迎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工作。領導幹部作為“關鍵少數”,要帶頭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紮實做好分管領域和部門的工作,著力圍繞穩增長、脫貧攻堅、維護穩定、安全生産等重點工作,以極端負責的態度,抓好工作落實,確保終端見效。要帶頭學習制度,嚴格執行制度,自覺維護制度,推動各項制度執行到位,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制度治黨、依規治黨重要思想落實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要帶頭落實好保密工作責任制,確保黨和國家秘密的安全,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提供可靠保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