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青秀山"五一"展出20多萬株珍稀玫瑰 等你來賞

發佈時間: 2017-04-27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黃穎 |責任編輯: 沈曄

遊人徜徉玫瑰花叢中

5月是玫瑰盛放的時節,南寧哪可以觀賞浪漫的玫瑰花海?來這裡就對了!記者從青秀山風景區了解到,景區將於4月29日至6月11日舉辦以“浪漫愛情”為主題的玫瑰花展,展出30多個品種20多萬株玫瑰,包括大花、豐花、藤本及樹形四大類玫瑰。

記者日前在青秀山東盟友誼園、友誼長廊看到,這裡被裝扮成浪漫的玫瑰花海,有白色的“綠雲”、紅色的“梅朗口紅”、橙色的“東方之子”等。色彩鮮艷的玫瑰花競相綻放,芳香撲鼻、令人沉醉。

據介紹,本屆玫瑰花展將從4月29日持續至6月11日,展示地點在青秀山東盟友誼園和友誼長廊。本次玫瑰花展以“浪漫愛情”為主題,共展出30多個品種20多萬株玫瑰,包括大花、豐花、藤本及樹形四大類玫瑰。色彩鮮艷的玫瑰花將整個東盟友誼園裝扮成一個浪漫的玫瑰世界。

本屆玫瑰花展上,稀有玫瑰品種雲集,有紅白雙色的“紅雙喜”、紫色的“蘭和平”等等。其中,世界月季之祖“伊麗莎白女王 ”首次在本次玫瑰花展中亮相。

而新奇樹狀玫瑰別具特色。由景區培育的近200株樹狀玫瑰形態各異,有傘形、瀑布形、垂直形等,頗具觀賞性。此外,充分結合草坪周圍鋪裝上的“西遊記”“拔蘿蔔”等趣味小雕塑群進行花卉布展,擴大景觀規模,將原有景觀融入花卉布展中。

遊客除了能觀賞到珍稀品種的玫瑰花,還能觀賞到6組唯美浪漫的園林小品,感受浪漫的愛情旅程。景觀小品佈置以情感的發展延續為主線,在東盟友誼園廊頭處擺設小品《鵲橋相會》,該小品以牛郎織女的故事為原型,展現他們在七夕鵲橋相會的場景。同時,在東盟園區域設置《執子之手》《浪漫之約》《蝶之戀》《玫瑰之家》《心心相印》5組唯美浪漫的園林小品,營造出一場浪漫而溫馨的愛情旅程。遊客漫步東盟園林中,既能品味玫瑰花的芬芳馥鬱,又能感受園林小品展現的浪漫情懷。

■小貼士

別錯過最佳賞花期

5月份為玫瑰花最佳觀賞花期。據了解,為保證觀賞效果,青秀山養護人員每天對玫瑰花定時澆水、維護,若發現玫瑰花凋謝,及時進行更換。

賞花提醒:遊客在賞花時要保護好玫瑰花,不要隨意攀折。拍照時不要踩到花圃裏。

賞花捷徑:遊客可從景區西門3號門步行幾百米,或者可乘坐觀光車到達賞花地點。

■相關新聞

青秀山

“五一”舉辦首屆讀書文化節

伴隨著第22個世界讀書日的到來,青秀山將舉辦首屆讀書文化節,以“詩、書、樂、影”的形式體現青秀山的文化品牌。具體活動有蘭園詩會、廣西文化藝術聯盟音樂專場、星空影院、綠地音樂會、中華文化大講壇等。

首屆青秀山讀書文化節正確的打開方式為:帶來一本好書放入書箱分享給書友,成為推廣閱讀志願者;用心在文化名家的引領下感悟中華文化之魅力;朗誦優美的文字,用聲音豐富閱讀;帶上心愛的樂器融入音樂的海洋;在星空下重溫經典電影帶來的幸福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