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世界健康産業大會在北京舉行 百花齊放,百家爭鳴

發佈時間:2018-04-11 14:00:4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楚丹

中國網4月10日訊:為期兩天的第七屆世界健康産業大會8日在中國首都北京隆重舉行。本屆大會以“貢獻中國智慧、促進世界健康”為主題,以綠色健康為宗旨,得到了相關權威部門和業界的大力支援。此次博覽會有來自中國、美國、特多俄羅斯、馬來西亞、泰國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代表出席了本次峰會。

 

blob.png


世界健康産業大會執行主席趙文祥做主旨演講時説:“貢獻中國智慧、促進世界健康”不僅是此次大會的主題,更是世界健康産業大會長遠追求和辦會初衷。本屆大會依託一帶一路戰略,從南北兩線促進中國大健康産業與歐洲以及非洲的相互合作,從而通過跨國和跨地區合作,有效促進國際間健康産業的交流和進步,更是推進中國傳統醫學和現代健康科技走向世界。

 

blob.png


記者從現場了解到:在本屆世界健康産業大會國際論壇上成立的“世界健康産業大會研究院”,屬於“聯合國後千年可持續發展目標-健康中國科教文工程”重點建設項目,聯合國項目事務署首席代表羅響大使親自出席研究院成立儀式,對世界健康産業大會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並隨即發表了“利用聯合國渠道與資源推動生命健康産業創新發展”的主題報告。世界健康産業大會研究院院長黃明達表示:引領大健康産業將為世界搭建産業鏈供合作、資源共用,也是跨界、跨域、跨境的高端智庫平臺,它的成立在世界健康産業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blob.png


4月9日上午舉行的區域經濟與大健康産業論壇上,貴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副市長李毅在發表演講時説:在改革開放後市委、市政府通過堅持艱苦奮鬥、後發趕超、奮勇爭先,先後榮獲了“全國雙擁模範城”、“中國傳統名城”、全國最具投資潛力中小城市百強”、國家轉型升級專業型示範基地等殊榮。為此,我市將積極搶抓貴州省大健康醫藥産業發展機遇,利用厚重的歷史文化、得天獨厚的區域優勢和良好生態優勢,全力打造文化旅遊、戶外運動,圍繞太極養生、休閒養生融合做好健康産業項目。尤為近年突出的健康養老、醫療、康復、護理、保健等項目得到規範、有序、持續發展勢態。

 

blob.png


blob.png


  第七屆世界健康産業大會演繹了新時代大健康産業“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為中國健康及世界大健康産業發展帶來了快速發展契機,並貢獻力量。(記者  楊錫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