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國際民俗節閉幕 10萬市民擠爆民俗嘉年華

發佈時間: 2017-04-24 16:21:20  |  來源: 青島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雷衛騰

2017國際民俗節閉幕 10萬市民擠爆民俗嘉年華

    青島新聞網4月24日訊(記者 徐愷)4月23日,2017青島國際民俗節在落下帷幕,作為青島首次舉辦的國際民俗節,本次活動有100多家國內外民俗文化單位參與,世界民俗文化交流、精品經貿産品銷售、世界民俗文化展演、世界特色美食品鑒等活動將輪番上演。週五開幕式當天,有萬民市民走進民俗節現場,此後兩天,參與市民和遊客連創新高,三天累計參與市民近10萬人,2017青島國際民俗節成為這個春天裏的人氣盛會。

    2017青島國際民俗節是由青島國際商會主辦,青島旅遊集團、青島海岸會議服務有限公司聯合承辦,青島各區市商會分會、各國駐青商貿機構共同著力打造的一項面向社會大眾,集商貿活動、民俗交流、特色美食、民俗表演于一體的民俗特色文化節慶。首次舉辦的國際民俗節以“文化搭臺、經貿唱戲”為核心,打造一個特色民俗文化交流、優秀經貿産品展示的國際化溝通交流平臺,兼顧國際性與民俗性相結合、經貿和文化相結合,是青島市2017年重點打造的新興節會。

    隨著首屆青島國際民俗節的旗開得勝,主辦和承辦單位將力爭把國際民俗節打造成青島的品牌年度節會,搭建中外民俗活動的越洋橋梁,通過“引進來”和“走出去”的方式,把青島乃至山東的優秀民俗文化、經貿産品給國外朋友,並通過國外駐華駐青機構的引入全球民俗文化、經貿産品,豐富市民生活。

2017國際民俗節閉幕 10萬市民擠爆民俗嘉年華

    走出去:共展青島經典 匯演中華民俗

    在本次民俗節上,青島旅遊集團創意打造的覆蓋島城全域和旅遊全産業鏈的旅遊品牌——“青島經典”組團亮相,集中展出了青島啤酒、鄭莊脂渣、即墨老酒、流亭豬蹄、王哥莊大饅頭五個青島經典品牌。

    青島經典五個品牌的加盟不僅豐富了國際民俗節的多樣性,也為將青島本土品牌推向更廣闊的市場走出堅實的一步,民族的就是世界的,青島旅遊集團將充分發揮“青島經典”品牌的市場價值,展現青島製造的精湛。

    據青島國際商會副會長、青島海岸會議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管海濤介紹,本屆民俗節旨在打造相關國家民俗文化民俗産品交流展示溝通的平臺,民俗節將展示與交易相結合。同時,本次民俗節將展覽展示與民俗展演合理融合,專門增設了民俗文化互動及展演內容,通過精彩的互動及演出,讓更多市民感受到相關國家民俗文化的深厚底蘊和獨特魅力。

    記者在現場看到,曾獲全國第三屆葫蘆大賽金獎的李玉良人物肖像,深受中老年人市民的喜愛。“泥泥狗”藝術家許述章製作的泥泥狗始終保持淮陽泥泥狗的傳統風格,造型古樸、怪誕,構思奇特,多以點線符號組成整體看極具史前圖騰藝術的特徵,成為中外遊客駐足觀看的焦點。而傳承“大染坊”精湛技藝——草木染,通過媒燃、拼色、套染等技術,印染出色彩綺麗的紡織品,也成為看展市民的聚集地。

    引進來:全球美食盛宴 中外文化交融

    2017青島國際民俗節是青島最具影響力、最具號召力的國際民俗文化盛會,2017青島國際民俗節主打精品節會理念,堅持精益求精的開展民俗活動和優秀民俗産品引進,將活動打造成一場優秀民俗文化品牌雲集的盛會。民俗節現場分中外特色民俗文化産品展演、世界各地民俗文化展演、青島經典旅遊産品展演和五洲美食四大活動區域。

    作為青島2017年的品牌盛會,青島國際商會作為本次活動主辦方,具有充分調動與整合地區優勢資源的能力,最終協調聯絡20多家駐青駐華機構參與、100多家國內外民俗文化單位進駐,共同搭建了一個世界民俗文化交流、精品經貿産品銷售、世界民俗文化展演、世界特色美食品鑒交流的平臺。

    其中,青島中德生態園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公司運營中德商通平臺,從事德國(歐洲)商品在華進口和銷售業務,與30多家德國企業達成合作,引進産品千余種,範圍涵蓋母嬰、啤酒、葡萄酒、日化、食品、鍋具、鋼筆等各個領域,把德國的優勢産品推薦給青島市民。青建打造的“青建國際·優邁”進口品牌,從歐洲、非洲、澳洲、東南亞等國家原裝進口紅酒、蜂蜜、橄欖油、保健品、小家電等超過200個品種的特色商品,也在本次民俗節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