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楊元慶:“走出去”了解當地市場 選擇可靠夥伴

發佈時間: 2015-06-27 17:34:0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齊銳  |  責任編輯: 晴天

馬來西亞亞洲策略與領導研究所首席執行官楊元慶  中國網 董寧
 
 
  (中國網6月27日訊 記者齊銳)由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舉辦的“第四屆全球智庫峰會”于6月26-27日在北京中國大飯店舉行。本屆峰會主題為“全球可持續發展——2015年後新路徑”,中國網對本次峰會進行了全程報道。
 

  馬來西亞亞洲策略與領導研究所首席執行官楊元慶認為最重要的“走出去”是對當地市場的了解,同時選擇非常可信任或者可以和自身需求匹配的合作夥伴。

 

以下為演講實錄:

 楊元慶: 謝謝主持人提的這個問題。我認為中國企業在過去的六年當中已經做得很不錯了。比如在美國、歐洲、澳大利亞和東南亞國家,中資的企業已經表現得相當不錯,我覺得一個重要的問題就是要做好市場調查,要了解你將進行投資的市場,這樣的話能夠識別希望找到的合作夥伴,同時要很好地選擇合作夥伴,這對於你生意的成功來説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在海外。同時還需要知道自己的長短之處,能夠找到好的合作夥伴,做到強強聯合。同時需要有一個全面的戰略,剛才李教授已經提到,他也説我們要進行市場分析,包括經濟和社會的大的趨勢。同時我們還要進行評估,知道你和你的産品或者服務相關的一些問題。謝謝。

 

責任編輯: 晴天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