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烏蘇爾:使舊的國際機構實現現代化

發佈時間: 2015-06-27 12:36:5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佳  |  責任編輯: 李佳

土耳其外交部戰略研究中心主任阿裏•雷旭•烏蘇爾   中國網 楊佳攝影

(中國網6月27日訊 記者李佳)由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舉辦的“第四屆全球智庫峰會”于6月26-27日在北京中國大飯店舉行。本屆峰會主題為“全球可持續發展——2015年後新路徑”,中國網對本次峰會進行了全程報道。

土耳其外交部戰略研究中心主任阿裏•雷旭•烏蘇爾在平行綜合論壇二“國際關係”主題會上表示,我們現在所面臨的這種局勢,是説非國家角色它的力量在上升,但是國家必須要通過發展來為全球治理做出貢獻,就像20國集團這樣。世界上的政治和經濟的治理變得如此之複雜,主權國家,大國需要進行更多的合作。

以下為演講實錄:

阿裏·雷旭·烏蘇爾:

女士們、先生們,各位同事,早上好。我非常高興能夠來參加今天的會議,謝謝向我發出的邀請。我想談一談國際政治中發生的變化,我們首先有這麼一個觀點,就是我們現在的國際秩序是什麼樣的,我同意,國際政治在這段時間以來,特別是在冷戰之後出現了明顯的、複雜的變化,我們面臨著很多的挑戰,但同時也有很多的機遇。我想打這麼一個比方,我們現在所生活的這樣一個世界,有一點像是一個陌生的世界,有一點像是20世紀。西方的勢力相對下降,在政治、經濟方面都是如此,亞太再崛起,包括中國和非西方的這些國家力量在上升。而且在政治領域出現了一些新的角色,政治和經濟都出現了全球化的特徵,國家之間衝突的這種性質也在發生變化。國家之間的邊界已經不那麼清晰了,比如説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出現的情況就是如此。但是這種新的非國家的角色的出現,並不意味著國家變得不那麼重要,我們現在所面臨的這種局勢,是説非國家角色它的力量在上升,但是國家必須要通過發展來為全球治理做出貢獻,就像20國集團這樣。世界上的政治和經濟的治理變得如此之複雜,主權國家,大國需要進行更多的合作。

我提到了西方勢力的下降和發展中國家的力量上升,這也給我們現在的結構帶來了挑戰。我認為歐亞大陸將繼續成為一個重要的地區,在全球化中有四個情況,美國出現了重返亞洲的這樣一個戰略。中國的政治、經濟的政策更多的出現了區域化。俄國因為克裏米亞事件和美國、歐洲出現的緊張狀態。

第二個要舉的例子,國際政治領域出現了越來越多的競爭,包括全球治理和20國集團。在國際政治領域出現了一些新的論壇,20國集團就呈現了一種新的勢態,它標誌著國際體系的一種積極演變。所以20國集團可以説是我們應對新挑戰而發展新的國際秩序中的一個實在的範例。

阿裏·雷旭·烏蘇爾: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必須要找到方式,來尋找新的合作的可能性。我們必須要使舊的國際機構能夠實現現代化,比如説聯合國,同樣我們還需要改變一些現有的組織,比如説北約、歐盟,現在還出現一些新的機構,比如説上海合作組織,比如説非盟,他們也成為國際秩序中的一部分。謝謝。

責任編輯: 李佳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