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動態 | 兩會天天評 | 兩會獨家 | 直擊兩會 | 會議集錦 | 高端訪談 | 4G手機攝兩會 | 視頻中國

李克強:中國經濟要升級 出口産品也要升級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3-13


李克強總理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中國網 鄭亮攝影


中國網3月13日訊 今天上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與中外記者見面並回答提問,中國網現場直播

談到中國企業進入歐洲市場時,李克強説:“我去年訪問中東歐的時候,曾經跟他們的領導人説,如果你要建高鐵、核電,在同等品質下,用中國的裝備可能是建設最快、成本最低的,我有這個底氣。”

李克強表示,中國的經濟要升級,出口産品也要升級。中歐和相關方面,就裝備走出去進行合作可以實現互利共贏。

李克強説,我們不能總是賣鞋襪、衣帽、玩具,當然這也需要,但中國裝備走出去可以在世界市場上接受競爭的檢驗,提質升級。而且這樣做也有利於各方,因為我們裝備的很多零件是全球採購的,一些技術也是購買來的,中歐和相關方面,就裝備走出去進行合作可以實現互利共贏。

我們現在正在進行中歐投資協定談判,相信在中歐投資協定談判的進程當中,只要我們對等、公平、便利地推進,為企業創造條件,中歐的相互投資額會不斷地攀升,經濟的融合度也會不斷地加深。

 

相關新聞:

李克強談推進保障房建設:幹一寸勝過説一尺

李克強談中美關係:智者求同愚者求異

李克強回應經濟放緩:更注重數字後的民生就業

李克強談簡政放權:開弓哪有回頭箭 一抓到底

李克強:去年最大挑戰是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挑戰

李克強:不論職位高低 觸犯黨紀國法就要懲治

李克強:中國頂住壓力完成全年經濟預期目標

李克強關注失聯客機:有一絲希望就絕不放棄

李克強談改革:吾道一以貫之 鍥而不捨必有成效

李克強:向霧霾宣戰是向粗放生産和生活方式來宣戰

李克強:打造民生保障安全網 保基本兜底線促公平

更多內容進入2014兩會視頻專題>>

視頻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