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神十航太員結束隔離與媒體見面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7-12  內容來源: 上海東方衛視

 

神十航太員結束隔離與媒體見面

神十航太員結束隔離與媒體見面 (資料圖)

圓滿完成神舟十號載人飛行任務的航太員聶海勝、張曉光、王亞平結束醫學隔離,于11日上午在北京航太城航太員公寓與媒體記者見面並回答提問。

為促進航太員身體恢復和重力再適應,神十飛行乘組在返回後開始隔離恢復,並開展了動態醫學檢查等一系列醫監醫保工作。目前,三名航太員精神狀態良好,各項生理指標正常,體重已恢復至飛行前水準,靜態心功能恢復正常,立位耐力恢復較快。生理儲備功能仍在恢復期當中,還需進一步的康復療養。

據介紹,為進一步促進和增強生理機能儲備,在隔離恢復的基礎上,航太員將在7月中旬至7月底進行任務後恢復療養。療養結束後,航太員仍需進行3個月的動態健康觀察,確保身心健康全面恢復。(據新華社)

責任編輯: 石宇昕
標題圖片